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巴曙松:长效机制要把开发力量与城市群建设结合

2017-08-10 12:12: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和讯房产

8月8日,以“跨越与去地产化浪潮”为主题的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正式开幕。此次大会上,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就“2017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趋势”进行了展望。

在巴曙松看来,此次房地产调控从范围、手段和频率来看,力度空前将会引发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房地产行业的洗牌。与过往调控经验相比,此次很多种西部的省会城市没有在限购城市里面,而几个大的都市圈周边的名不见经传的三四线城市进入到限购清单,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城镇化正式进入到以大都市群作为主要载体、主要动力的发展阶段,这是很典型的城市群发展特征。

伴随着房贷政策收紧,一线城市新房的成交量在3月份之后明显的下降,或者处于低位,市场交易节奏明显放缓;二线城市冷热不均;三四线在加杠杆情况下,成交量处于高位。对此,巴曙松认为,这一轮调控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大都市圈,城市群同步的上扬,在扩张周期。在环北京城市圈里面,既有固安、唐山等地价格明显回落,也有香河、廊坊在上升,所以背后还是要看在调控时期和中心城市之间的经济的联系度是不是紧密。

在此背景下,“行业洗牌在加速,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巴曙松说,这从前五名的开发商住宅销售额的占比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集中度的提高,此外,销售增速也出现了明显加快的情况,部分千亿级的房企2017年计划推盘仍保持着非常高的增长速度。

土地市场上,巴曙松认为,“竞争依然激烈,焦点在转移。”从拿地的开发商的情况来看,碧桂园、中粮地产、龙湖地产这些开发商调控后拿地量明显增加,金地、恒大等4、5月份拿地量也比去年大幅上升。

对于如何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巴曙松表示,调控要顺应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趋势,要建立以都市圈、城市群为主要发展载体的市场,把主要的开发力量和城市群建设结合起来。“要增加中心城市群或者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大都市群现有的供给,盘活现有的存量,增加房源的供给,不是把大量的土地开发能力放到已经没有太多人流入的三四线城市,加快流通,以及发展租赁。通过这样的长效机制来促进这个市场平稳的发展,支持中国城镇化从前一阶段全面的加速,转向一个以大都市群、以城市圈为主要载体和主要动力的发展新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