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重点打造三大产业带

2017-08-09 07:20:5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将重点打造天山北坡、天山南麓、北疆沿边产业带,推动天山北坡产业带率先发展,带动天山南麓、北疆沿边产业带协同发展。

近日发布的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主体功能区的要求,严格执行环境准入标准,强化产业空间布局,重点打造天山北坡、天山南麓、北疆沿边这三大产业带。

天山北坡产业带

重点发展石油化工下游、新型煤化工、电力、装备制造、有色金属下游、轻纺、现代中药民族药和生物制药等优势产业,加快乌鲁木齐、奎屯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 发展,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增长极。哈密、吐鲁番重点发展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绿色食品健康产业等,成为新疆面向内地市场的资源产品深加工基地和 能源大通道。

天山南麓产业

带将重点支持纺织服装、果品精深加工、电子产品加工组装、专用机械加工组装、民族医药等产业。在油气、煤炭、黑 色金属等矿产和光热资源富集区,加快发展石油天然气化工、钾肥、光伏、新型建材等产业,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的加工制造业产业基地和商贸物流集散中 心,使之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增长极。南疆四地州以吸纳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能够带动南疆地区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增长的劳动密集型 产业。

北疆沿边产业带

着力构建塔城地区新型煤化工、煤电、风电产业集聚区和阿勒泰地区有色黑色金属、水电产业集聚区。积极发展优势农牧产品精深加工业,使之成为新疆沿边经济的重要带动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