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甘泉堡经开区:着力打造地绿水净天蓝美丽城区

2017-08-07 11:11:5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贾梦妍

在乌鲁木齐市北部50多公里处,是新疆新型工业化重点建设工业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聚集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煤化等40多家企业。

5年前,甘泉堡经开区升级为高级开发区。园区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着力打造地绿、水净、天蓝的美丽园区。

7月27日,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大楼东侧,千亩油菜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游玩。这片花海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500万元,正是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落实自治区“双修”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金戈说,该项目采用生物改良技术对园区土壤污染严重、盐碱较重的千亩土地进行了改造,按照规划,这里还将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一日游景区,吸引市民前往甘泉堡经开区观光。

为打造生态工业园区,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每年组织管委会干部职工、辖区企业职工广泛播绿。截至目前,工业园区累计绿化面积9800亩,“十三五”期间,计划新增15000亩绿地。

“甘泉堡绿色城区建设总体规划是建一个绿色廊道。根据甘泉堡工业园区现状,起到防风降尘、降污染的目的,同时将荒滩做进一步的提升和修复,让园区出门见绿。”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产业发展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唐飞龙说。

在打造生态工业园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过程中,甘泉堡经开区辖区内各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让甘泉堡的天更蓝、水更清。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做光伏产业的大型企业,公司主动作为、节能减排,总经理田兴朴说,公司一直都将环保理念贯穿于生产生活中,添置环保设施,保护园区蓝天。

“我们盖了封闭式煤场,所有的煤全部要进入封闭式空间,保证厂区的粉尘污染降低到较低点。”田兴朴举例说。

今后,甘泉堡经开区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让辖区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让良好的环境为辖区企业带来更多经济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