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征迁户可享7项优惠政策

2017-08-07 07:06:28 来源: 亚心网

首府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又出新举措

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征迁户可享7项优惠政策

从今年起,首府老城区改造涉及的征迁户在指定区域购买产权房屋并用于自住,将可享受购房补贴、契税补贴、优先办理落户等7项优惠政策。这是首府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出台的又一新举措。

此次鼓励引导优惠政策补贴力度大且范围广,例如购房货币补贴方面,购房人购买一套产权房屋,可按照多层5万元、高层8万元的标准享受财政补贴。

昨 日,记者从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优惠政策包括购房货币补贴、房屋交易契税补贴、物业服务费补贴、供热费补贴、优先办理本市落户手续、享受优质 教育资源倾斜、优先享受就业培训指导等7项。其中财政资金补贴政策4项,教育、就业、落户优惠政策占3项。通过奖励性、导向性的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引导征 收片区的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共同构筑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业的根基。

此 次出台的优惠政策主要针对老城区改造提升涉及的征迁户,即: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征迁片区实际居住的本市户籍居民,或居住3年以上(以居住证为准)且 缴纳社保3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居民按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求,自愿到指定区域购买产权房屋且用于购房人及家庭成员实际长期居住的,即可享受奖励政 策。

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调研员 程建刚说,这次出台老城区改造提升征收安置激励引导优惠政策是全市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将形成“6中心、 6园”多中心、组团式的结构,将使老城区特色更加鲜明、交通更加畅通、公共服务设施更加配套完善,为各族市民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专访

各族群众将在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得到更多实惠

今 年,首府将结合老城区改造提升鼓励引导各民族相互包容,互惠互补,形成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 元一体格局。此次优惠政策补贴力度是历年来较大且范围最广的一次,居民申请条件有哪些?是否受时间限制……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专访了乌市住房保障和 房产管理局副调研员程建刚。

焦点一

已有住房再次购买能否享受优惠政策?

记者:此次出台激励引导优惠政策涉及范围?从什么时候执行?前期有住房的居民能否享受优惠政策?

程建刚:激励引导优惠政策面向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的所有征迁户,只要是老城区改造提升征迁户在指定的区域购买房屋用于购房人及家庭成员实际长期居住的,都可以享受优惠政策,不受时间限制。前期有住房的居民,符合上述条件的都能享受优惠政策。

焦点二

外来人员申请条件

记者:属于本次老城区改造征收范围,但不是本地居民的外来人员能否享受此政策?

程建刚:可以,居住3年以上(以居住证为准)、缴纳社保3年以上的老城区改造征收范围流动人口都能享受此政策。

焦点三

购买住房如何补贴?

记者:此次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在经济、教育、就业、落户等方面为大家奠定了哪些生活及环境基础?

程 建刚:4项财政补贴,每户仅限享受1次。购房货币补贴:购房人购买一套产权房屋,可按照多层5万元、高层8万元的标准享受财政补贴。房屋交易契税补贴,采 取“先征后补”方式,给予购买产权房屋交易契税全额一次性财政补贴。物业服务费共补贴10年:每年给予物业服务费20%的财政补贴。供热费共补贴10年: 每年给予供热费20%的财政补贴。

同时,居民可优先办理本市落户手续。购房人已婚的,可办理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落户;未婚的,可办理本人及父母落户。购房人子女入托和义务教育阶段,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倾斜。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有就业需求的,可优先享受乌市就业培训和公益性岗位申请等优惠政策。

通过以上优惠政策,鼓励引导老城区改造提升的征迁户按照民族团结要求居住在一起,从而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族人民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焦点四

如何满足各民族居住习惯和实际需求?

记者:文件中提出在指定区域购买产权房屋如何理解?这些小区是否充分考虑了多元文化的因素,考虑到各民族居住习惯和实际需求,让大家能够安居乐业?

程 建刚:在指定的区域购房,房屋包括新建和已入住的建成小区。市房产管理部门和各区征收部门已经把能享受老城区改造优惠政策的库存新建商品房源在各征收片区 进行了张贴,供老城区改造提升的征迁户选择;对已建成入住的小区,全市也划定了范围,即:购买哪个小区的二手房可享受优惠政策,购买哪个小区的二手房不能 享受优惠政策都进行了明确,购房人可到各区管委会(街道)、社区进行咨询,也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不论是新建小区和老小区,都充分考虑了各民族生活习 俗,配套建设了满足各民族需求的学校、医院、商场、市场、文化娱乐、馕房、清真寺等公共设施,让搬迁购房的居民都能安居乐业,从而促进各族群众相互了解、 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形成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

焦点五

居民如何申请?

记者:居民到哪申请补贴?需要哪些手续?对于财政补贴如何监管,保证按时发放到居民手上?

程 建刚:申请人可以在原征收片区所在的社区、管委会(街道)或新购买房屋所在社区、管委会(街道)咨询上述优惠政策,到购买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填表申请,并提 供身份证、户口簿、购房合同等资料,待社区、管委会(街道)及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相关部门会主动通知申请人到指定的地点领取补贴。财政补贴发放实行社 区、管委会(街道)、区、市四级审批,并且由区、市两级监督,完全可以保证补贴及时发放到申请人手上。

咨询电话:天山区:2654546;沙区:8796687;水区:4684029、4684022;高新区(新市区):3828885、3678619;经开区(头屯河区):3717663、3712971;

米东区:3351417;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4613276、463543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