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8家污染企业 已搬迁或关停

2017-08-05 09:00:2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2013年至2017年上半年,乌市共完成28家污染企业的搬迁和关停。这是8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节能监察中心了解到的。

根据2017年年度污染企业搬迁工作计划,涉及搬迁的两家企业新疆风机有限责任公司和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均已实现停产。其中,新疆风机有限责任 公司原厂区已完成搬迁,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厂区已停产,全面启动资产评估工作。同时,市节能监察中心积极帮助青松建化、雁池建材、福宁纸 业、南湖纸业和燕儿窝水泥等已完成搬迁的企业解决搬迁后的可持续性发展问题。

记者了解到,承接这些搬迁企业的产业园区包括乌鲁木齐市米东 化工工业园、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业园、乌鲁木齐市甘泉堡工业园、达坂城区建材产业园等。其中,位于仓房沟的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米东 区的新疆青松建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迁往达坂城区建材产业园区,新疆天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则迁到了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区,新疆雪峰民爆有限责任公司 迁到了乌鲁木齐县境内,新疆风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厂区搬迁至米东区。

乌鲁木齐市节能监察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对重污染企业的搬迁治理,能够实现污染物总量削减和污染物浓度降低,使乌鲁木齐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从2010年起,启动污染企业搬迁或关停工作。污染企业搬迁或者关停不仅可减少中心城区的污染,还对优化中心城区规划布局和工业布局意义重大。通过搬迁,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更具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