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人均存款6.89万元

2017-08-04 07:14:0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乌市市民既能存钱,也能花钱。截至6月末,乌市市民人均存款6.89万元,人均贷款3.65万元。

今年1-6月,乌市金融市场运行良好,存、贷款余额增速双双提高,存款增速略快于贷款,资金仍呈现回笼态势。

据乌市统计局数据,截至6月末,乌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769.7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住户存款2425.49亿元,增长9.4%。

据第六次人口普查和2016年公安人口年报资料测算,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51.96万人。以此计算,乌鲁木齐人人均存款达到68913元。

据悉,在乌鲁木齐住户存款中,定期存款1318.34亿元,增长9.8%;活期存款1107.15亿元,增长9.1%,定期存款占到住户存款的52.2%。由此可以算出,乌鲁木齐人均定期存款达37547元。

“乌鲁木齐人均存款达6.89万元,这说明老百姓的投资渠道并不是很通畅,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不温不火,目前房价也比较稳定,将银行里的钱取出来投资房产,也是极其少量,因此大部分老百姓的钱还是安安稳稳的放在银行。尤其是老年人,很多老年人都把攒起来的钱存了定期。”新疆一银行理财分析师李鹏指出。

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乌鲁木齐老百姓人均存款比较多,但人均贷款数额也不小。

据统计,1-6月乌鲁木齐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为5704.67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住户贷款1285.34亿元,同比增长11.7%。以此计算乌鲁木齐人均贷款达到36519元。

“我们家里面,存款有七八万元,但是房贷也还有十几万。房贷大多数都是用住房公积金还宽的,因此房贷压力并不大。现在准备赞点钱年底带着父母一起出国旅游一趟,再有给娃娃买个好一点的钢琴。”乌市市民刘斌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