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将建754平方公里海绵城市

2017-08-03 07:21:2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乌市将在中心城区约754平方公里范围内建海绵城市,而近期规划中,将以人民公园片区、二道桥片区以及会展片区作为试点区域之一。这意味着,未来首府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可以得到有效提高。

8月2日,记者从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管网了解到,目前,该局委托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20年)》,近日拟将规划成果报乌市政府审批。

据悉,本次海绵城市规划面积约754平方公里,研究范围约1469平方公里。本次规划期限:2016年-2020年;远景规划期限:至2030年。其中,近期以人民公园片区、二道桥片区以及会展片区作为乌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

待乌市海绵城市的规划基本实现后,乌市有望实现内涝五十年一遇、防洪一二百年一遇,且城市的雨水利用率和中水利用率都将超过30%。

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能够统筹解决乌鲁木齐的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问题,为乌鲁木齐水生态优化、水资源合理利用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在调节气候、城市环境美化和景观建设方面也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规划范围包括乌鲁木齐行政区划面积13783.1平方公里,下辖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头屯河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和乌鲁木齐县。另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下辖4个农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