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发布18个行业295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2017-08-02 07:14:5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乌市发布18个行业295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矿井通风、露天采矿挖掘和家畜饲养员涨幅较大

今年哪个工种工资较高?各个工种工资处于什么水平?用人单位应该给多少工资算合理?近日,乌市18个行业共295个工种工资指导价发布,通过官方数据对比便可获知。

新疆晨报记者从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此次发布的乌市2017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共分高、中、低3个档次,涉及乌鲁木齐地区18个行业295个工种。即:制造业、纺织业、运输业、商业餐饮服务业、畜牧业、粮食饮料业、计算机、建筑业、物业管理、邮政通讯、家政、化工业、采矿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行政人员、教学人员和其他共18个行业。

对于今年发布的工资指导价情况,乌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各行业工种指导价位较2016年相比,总体上涨0.8%,此次共调查了5230家企业,涉及18个行业295个工种46000余人。

高价位降幅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机械维修钳工,酒店总经理和冲印师,降幅分别为23%、14%和10%。涨幅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矿井通风、露天采矿挖掘和矿山技术,涨幅分别为24%、21%和20%。

中价位降幅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动物疾病防治人员、酒店总经理和保育员,降幅度分别为20%、16%和10%。涨幅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公车专职司机、人事经理和露天采矿挖掘,涨幅分别为30%、27%和26%。

低价位降幅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校长、航空商务人员和动物疾病防治,降幅分别为48%、33%和21%。涨幅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人事经理、装配钳工和公车专职司机,涨幅度分别为29%、29%和26%。

2017年平均价位降幅度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校长、酒店总经理和动物疾病防治,降幅分别为17%、16%和13%。涨幅度较大的三个工种分别是矿井通风、露天采矿挖掘和家畜饲养员,涨幅分别为23%、22%和22%。

此次发布的2017年18个行业295个工种中,价位较高的三个工种是企业董事(高中低价位分别为15830元、11730元和6690元),酒店总经理(高中低价位分别为13130元、10350元和8420元),厨师长(高中低价位分别为12380元、10100元和8100元)。

高价位中,超过万元的工种是企业董事、厂长经理、酒店总经理和厨师长,分别是15830元、11430元、13130元、12380元。低价位中,不足2000的工种是造纸工、洗衣工和浴室服务工,分别是1980元、1970元、1970元。

据介绍,2017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的制定,是参考全市各类用人单位部分岗位(工种)在岗职工2016年度薪酬情况,以及2016年劳动用工备案的企业情况,在对乌市行政区域内的18个行业劳动者进行调查、收集、整理、分析、预测的基础上制定的,旨在指导乌市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调节劳动力市场价格。但该指导价位不会强制要求用人单位执行,仅供参考。

想要了解今年乌市具体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可登录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xjwlmq.hrss.gov.cn/zxfb/10761.jhtml)查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