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要收通行费了

2017-08-01 07:33:2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通讯员王能福

8月20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沿途设置的收费站将开始收费,收费站将采用“入口领卡、持卡通行、出口交卡、凭卡缴费”的封闭式联网IC卡管理收费。8月10日,进入模拟收费阶段。

7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上共设有11个收费站,包括两个主线收费站与9个匝道收费站。主线收费站为甘泉堡收费站和乌拉泊西主线收费站(位于乌奎连接线上)。

匝道收费站为米东收费站、铁厂沟收费站、甘沟收费站、石人子沟收费站、观园路收费站、延安路收费站、乌拉泊北收费站、乌拉泊收费站、乌拉泊南收费站。

延安路收费站和乌拉泊南收费站因征迁等原因目前尚未施工,通往延安路收费站进出口禁止车辆通行,乌拉泊南收费站则将于近期施工,确保8月20日投入使用。

预计投入使用的收费站中,每个收费站均设有一条计重收费车道。其中,较大的收费站为乌拉泊西收费站,为6个进入车道,12个驶出车道。甘泉堡收费站则为4个进入车道,8个驶出车道。

据了解,东绕城高速暂定收费年限为20年,客车实行按车型分类标准收费,载货车辆实行计重收费。具体收费标准,将按照自治区发改委下发的相关文件执行,收费细则目前尚未确定。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于去年9月8日正式通车,建设历时五年,全长79.6公里,起点位于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甘泉堡工业园区南侧立交,止于西山互通式立交,接G30线乌奎高速公路。

东绕城高速途经甘泉堡、米东、石人子沟、延安路、仓房沟、西山等路段,并与附近道路相连,跨越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

目前,东绕城高速的438名收费员已进入培训阶段。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正在补充完善各收费站的管理机制,以及收费站用水、用电等各类生活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