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小伙花82万买房面积“缩水”1.5平米

2017-08-01 07:26:2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

花三个月辛苦买房,好不容易确定下来,认购书明明写的102.81平方米,正式签合同时总价不变,面积却变成了101.31平方米,莫名缩水了1.5平方米。讨要说法时却被告知,公摊面积计算方式有变,少了1.7%,所以面积发生变化。近日,准备在乌鲁木齐市龙盛街一小区购房的张也就遇到了糟心事。

目标红光山28岁小伙为结婚买新房

今年28岁的张也目前在红光山附近一移动公司上班,平时辛苦工作也攒了近20万的首付款,为结婚准备新房,从去年11月开始,他就跟同事在红光山周边寻找合适的新楼盘。

每周末时间,一有空他就和同事去附近小区及新楼盘查看。

排名前列次看的楼盘为苏州路附近一楼盘,该楼盘平均单价在7500元左右,也较符合的他的心理预期,只是三室一厅的房子,户型他不太满意,尤其是进门之后到客厅沙发位置的布局,让他难以接受,遂放弃该楼盘。

此后,只要一有空,他就跟网上查找房源。

可一般面积在12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又较高,面积小一点的户型,周边环境以及房屋布局,他总觉得有不优质的地方。

“买房子也不敢轻率嘛,毕竟是人生排名前列个属于自己房子,就怕出什么纰漏,所以就算对一个楼盘心动了,我也会再多看几家,对比一下,这样才放心。”就这样,跑了3个多月,苏州路、鲤鱼山南路、北京路等不少地方都曾出现过他的足迹。

房屋购房合同缩水了1.5平米

兜兜转转后,今年2月,张也终于确定下来,看中乌市水磨沟区龙盛街一小区12号楼一间商品房,该商品房建筑面积为102.81平方米,公摊面积17.7%,成交价为82.6844万元,折扣下来每平米8042.45元。

有些心动的他,3月31日,与出售方先签定认购书,当日支付两万元定金。随后于4月6日,又支付16.68万余元作为首付。

今年7月,该小区营销中心致电,让张也去签购房合同,原单他到现场发现,认购书明明写的102.81平方米,购房合同内的面积却变成了101.31平方米,莫名缩水了1.5平方米。

而房子成交价却没有变化,这也意味着,他购房的单价相应的提升了。

“之前说的好好的,怎么面积就突然缩水了?我问营销中心人员,他们还说是公摊面积计算方式改变了,所以我的总面积减少,但房子居住实际面积没变,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总面积少了,对方竟然没有任何赔偿,甚至态度强硬,说不签合同就清退。”张也表示。

公摊计算方式改变以正式合同为主

据了解,张也所在小区还正在建设中,他反映的12号楼总共有18层,目前已建设到6层,还远远未完工。

据该小区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12号楼购房合同总面积减少情况,是因公摊面积计算方式改变所致,该小区12号楼和13号楼的设计像日常单元楼一样连在一起,户型及设计大多一样,但属于两栋楼,因12号一楼有商铺所以规划公摊面积是17.7%,13号楼的公摊面积为15%。

而此次面积变化则是,房产部门勘察时将12号楼和13号楼当成一栋楼来算,所以导致12号楼和13号楼的公摊面积一样,两栋楼公摊均为16%。

这也意味着,12号楼所有业主所占建筑面积少了1至2平方米,而13号楼所有业主所占面积多了1至2平方米,不幸的是张也就是12号楼的住户。

就这样,辛苦买房的张也,排名前列次买房就遇到了他最不想遇到的糟心事。自从发现购房合同面积少了后,他多次和其他业主来到营销中心询问,但对方坚决不赔偿,来回跑了三四次后,怕被清退,无奈,他不情愿的签署了购房合同。

据了解,目前张也所在小区开发商也并未有退款的意思,对方表示13号楼所有住户面积增多,他们没有追加,12号楼也不补。建筑面积看似是变小了,只是少了公摊面积,但实际居住面积没变,且工作人员在销售房子时是以总价定的单价,所以总价不会变,会给以相应装修补贴优惠,但不会退款。

不过在律师看来,张也还需跟开发商协商。据新疆思睿律师事务所律师袁波介绍,此前他与出售方签订的楼宇认购书属于意向书,形成不了协议,还是以正式购房合同上的建筑面积及总价为主,这需双方自行协商。

“想过房子有质量问题,想过日后有暖气不热、宽带不入等问题,但就是没有想过在购房初期就遇到这么狗血的事。”张也无奈叹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