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公共WiFi9月底覆盖中小学

2017-08-01 07:24:2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乌市公共WiFi9月底覆盖中小学

年底完成主城区人口全覆盖

乌鲁木齐全城WiFi全覆盖三步走计划目前进入到了第二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无线WiFi将覆盖全市中小学及人流密集区域沿街商铺。昨日,记者从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中小学2400个点位、沿街商铺约2000个点位的无线覆盖。

据了解,2016年乌市启动无线城市—全城WiFi惠民工程,并加快推进建设速度,计划2017年底建设完成主城区WiFi全覆盖。项目共分3个阶段开展,排名前列阶段完成便民警务站、交通系统的全覆盖,包括公交车(站)、BRT车(站)、高铁站、机场等;第二阶段完成人流密集区全覆盖,包括商超、小区、菜市场等;第三阶段完成主城区人口全覆盖,建成后预计人口覆盖率基本可达100%。

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开的较新进度显示,目前,乌市已完成排名前列阶段,现正进行第二阶段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中小学2400个点位、沿街商铺约2000个点位的无线覆盖,预计9月底无线WiFi将覆盖全市中小学及人流密集区域沿街商铺。到今年年底,全部3个阶段建设将全部完成,届时可以为市民提供便利的信息化和上网服务,提高信息应用的便捷性,提高乌鲁木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塑造乌鲁木齐优越的商务环境。

同时已完成无线城市运营管理平台的建设,该平台将作为乌鲁木齐市WiFi运行管理总平台。

年底乌鲁木齐市全城WiFi全覆盖完成后,市民外出购物、用餐、乘车、办事时,都可以方便快捷地免费接入公共WiFi,发微信、刷新闻、看视频,也不用担心流量。据了解,截至目前,乌市手机用户总数为623.82万户,全市公共场所WiFi热点数达6906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