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公布

2017-07-26 12:07:1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区)小学及初中教育段学校学区划分情况正式公布。

7月25日,记者从经开区(头区)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经开区(头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年龄要求按片区进行划分。

其中,钢城片区、乌昌路片区规定为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中亚南路街道办辖区、中亚北路街道辖区、友谊路街道辖区、嵩山街街道辖区、高铁片区、白鸟湖片区、北站西路街道片区和火车西站片区,将年龄控制在6岁半之内(即2011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此外,王家沟街道辖区内的常住人口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八钢片区入学,入学年龄控制在6周岁,西站片区入学年龄控制为6岁半。

据经开区(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头区)小学办理报名手续时间为8月11日-18日,每所学校报名时间不统一,具体报名时间家长可咨询学校进行确认。

此外,报名时须携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其子女(被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户籍一致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确无房产,需租住房屋的,须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及所租房屋为父母少有居住地的证明(原件、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复印件)或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复印件)等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

经开区(头区)2017年小学、初中学区划分办法细则

小学学校学区划分

(一)火车西站片区

1.以中枢路为界:中枢路以东(包括河南庄村5个队)及北站西路街道辖区内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市第81小学就读;中枢路以西辖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市85小就读。

2.片区内(包括暂住在河南庄村和西缘产业中心)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78小学就读。

3.暂定西缘产业中心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市第85小学就读。

(二)北站西路片区

1.辖区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83小学就读。

2.暂规定白鸟湖片区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83小学就读。

(三)乌昌路片区

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57中学就读。

(四)钢城片区管委会辖区

1.小学汉语系学区划分:

在东干渠社区、顺河路社区、洛克伦社区、魏户滩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及钢城片区管委会片区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就读;在柯坪路西社区、新村东街社区、八一路社区、西域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就读;在新村街社区、柯坪路北社区、顺河西路社区、顺河北路社区、新立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市第93小学就读;在滨河社区、平安社区、新风路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市第97中学(金英外国语学校)就读。

2.小学民语系学区划分:

在东干渠社区、顺河路社区、洛克伦社区、魏户滩社区、滨河社区、平安社区、新风路社区居住的民语系适龄儿童(含常住和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就读;在柯坪路西社区、新村东街社区、八一路社区、西域社区、新村街社区、柯坪路北社区、顺河西路社区、顺河北路社区、新立社区居住的民语系适龄儿童(含常住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就读。

(五)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

1.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中亚北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就读。

2.嵩山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中亚北路街道办事处、高铁片区管委会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原林子校)就读。

3.友谊路片区管委会辖区内的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暂指定在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就读。

初中学校学区划分

(一)火车西站片区、河南庄村、北站西路街道辖区

常住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74中学就读;暂定白鸟湖片区、西缘产业中心辖区内常住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74中学就读。

(二)乌昌路辖区

常住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57中学就读。

(三)钢城片区管委会片区学区划分

1.汉语系学区划分:在东干渠社区、顺河路社区、滨河社区、洛克伦社区、柯坪路北社区、顺河西路社区、顺河北路社区、新立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及钢城片区管委会片区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乌鲁木齐市第92中学就读;在新村街社区、新村东街社区、八一路社区、西域社区、新风路社区、平安社区、柯坪路西社区、魏户滩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市第97中学(金英外国语学校)就读。

2.民语系:学生均在乌鲁木齐市第92中学就读。

(四)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区划分

1.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中亚北路街道办事处、友谊路片区管委会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子女在市实验学校就读。

2.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中亚北路街道办事处、高铁片区和友谊路片区管委会辖区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嵩山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区教育局指定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