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居民申请保障房新增两种渠道

2017-07-26 12:04:2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从8月1日起, 乌鲁木齐市居民申请保障房将从原来的一种渠道拓宽为三种渠道。除了可以在社区申请外, 也可到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住房保障服务大厅申请。

25日,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 为进一步将 “学转促” 活动落到实处,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在住房保障管理工作中继续创新改革。针对原先保障房在社区申请时因种种原因导致申请时间较长、 信息资料录入缓慢的情况, 积极拓宽保障房申请渠道提效增速的便民措施, 即群众如果认为在社区申请不便, 可以到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申请, 也可直接到西虹东路399号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住房保障服务大厅进行申请。

目前, 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已给各区县再次下发通知规范申请工作程序, 强调保障房申请采取先录入后审核的方式, 提高群众在保障房申请中的工作效率。市住房保障服务大厅、 各区县保障中心、 管委会 (街道) 社区现均设有保障房申请窗口, 方便群众申请。

今年以来, 乌市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范围, 从5月18日起, 乌鲁木齐已执行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月收入标准。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由2625 元以下 (含) 调整为 2850 元以下(含) , 上调了225元。

放宽保障房收入申请标准、 保障房分配全程公开透明、 调整摇号分配方式……自2007年我市实施保障性住房政策以来, 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初步建立了以公租房为主体, 租赁补贴、 经济适用房为补充的多层次、 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 已有近10万名中低收入者住进了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