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将诊治“城市病”

2017-07-25 06:57:23 来源: 亚心网

2020年实现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病”有效修复和治理

你所在的城市是否得了“城市病”?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生态环境恶化……这些城市病症是由于城市人口、工业、交通运输过度集中而造成的弊病,需要通过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功能修补(以下简称“城市双修”)来改善和提升城市的品质和环境。 

7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区将开展“城市双修”工作,计划到2020年,全区被破坏的城市生态环境将得到有效修复,“城市病”得到有效治理,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城市特色风貌初显。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了《自治区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方案,我区“城市双修”的开展分为3个阶段:2017年启动基础工 作;2018年至2019年抓好试点示范,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全面推广“城市双修”工作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各设市城市将开展城市生态环境、城市建设调查评估和规划实施评估。依据评估结果,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相关规划确定开展“城市双修”的地 段、范围和重点,完成城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编制和“城市双修”重要地段城市设计,制定“城市双修”实施计划,建立“城市双修”项目清单。 

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吐鲁番、哈密市作为自治区排名前列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其他每个地、州则至少推荐一个城市参评自治区“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根据各地推荐情况,分批确定自治区“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据了解,近年随着我国城市发展的不断壮大,城市生态破坏与城市病等问题也日益突出,为此,国家开始安排部署“城市双修”工作的推进,主要是指生态修复、城市 修补。其中,生态修复包括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植被等,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城市修补是指不断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质量、市 政基础设施条件,发掘和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和社会网络,使城市功能体系及其承载的空间场所得到全面系统的修复、弥补和完善。 

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先后分3批公布了全国5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新疆目前尚没有城市进入国家试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