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米东区上半年经济持续稳步增长

2017-07-25 06:56:44 来源: 亚心网

7月22日,米东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我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之镇主持会议。

乔 泉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 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充分估计困难,认真研究问题,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 务。

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 是要抓住关键问题。面对投资出现的问题,在确保投资不减的前提下,要抓紧调整和完善投资计划。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要立即进行拉网式调查,对无法落地的 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项目及时进行剔除和调换,确保形成一个务实可操作的投资计划。今年米东区老城改造征收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我区的征收工作成绩已迅 速跃升至全市各区县首位。下一阶段,征收拆迁工作要向保障基本建设项目实施适当倾斜,抓紧推进基本建设项目和靓化工程涉及的征收拆迁,尽快扫清重点建设项 目的实施障碍,确保固投计划能加快落实。同时,要加快老城改造征收地块的项目引进和建设,确保老城区改造征收地块快速实现价值。

二 是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今年我们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共101项,各单位、各部门要必须克服困难,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现在的施工期已经非常紧 张,各项目指挥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抓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倒排时间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经济口部门和各乡镇、片区(街 道)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建立健全两套班子,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重点项目督查组要加大督查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力争做到天天 有巡查,周周有小结,并及时向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反馈情况,督促推动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区四套班子领导一定要亲自抓督促落实,在抓项目建设上,领导一 定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三是要强化招商 引资工作。要加大协调和服务力度,加快推进欢乐大世界、博峰北纬43度、神华乙二醇及提取高纯度稀有气体、石材产业园、花儿美食城、马场湖农业科技核心区 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对意向投资的国融证券、东华软件、汇嘉时代城市综合体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要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主动贴上去,加强沟通对接,实施“一 对一”服务,力促项目落地。同时,要进一步打造多元化投资格局,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优化招商工作方式,打造一支懂技术、懂专业、作风正的高素质招商队 伍。

乔泉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一中心三基地”发展思路,着力抓好三次产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健康快速发展。

要着力在化工产业的“强而优”和新兴工业增长极的培育上下功夫,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增长。要 依托石油化工、煤电煤化工雄厚的产业基础,制定促进化工产业精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化工产业延伸循环和集聚提升。支持乌石化、神华新疆化工加快发 展,增强提供基础原料的供应能力和延伸转化能力。同时,围绕大芳烃、烯烃基础产业,有的放矢、精准引进投资强度大、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深度开 发化工下游产品,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和规模经济效应。要注重区域产业联动互补,发挥我区土地、资源比较优势和市场流通优势,大力 支持发展汽车轮胎、塑料管业、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等产业,加快发展汽车配件、工程机械、纺织服装等产业,积极拓展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材料等产业领 域,推动新能源产业园建设,培育新兴工业增长极。

要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做大做优。近 年来,我区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不断增加。今后,我们要继续大力发展旅游业,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发展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推动 一些主要旅游节点的重点项目建设,比如红光山的欢乐大世界项目、东绕城芦草沟段的新疆民俗文化生态园项目、铁厂沟镇峡门子的博峰·北纬43°项目等等,不 断改善其软硬环境,提高景区服务质量,持续做好宣传、招商等工作,推动我区的旅游业向产业化、规范化、标准化迈进。大 力发展商贸物流业。一是发挥好东绕城、吐乌大、乌奎高速等过境通道优势,加快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重点支持汽车销售、汽配供应、建材交易等行业做大做强,打 造现代商贸物流业集群。二是要坚持“互联网+”发展思维,大力推动广汇汽车城、华凌建材、通汇市场等重点市场加强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规模化、集 约化水平,促进企业提档升级。三是要依据区域特点,坚持错位发展生产生活资料类商贸物流和教育培训类、信息咨询类、科技服务类等新兴服务业,打造新的经济 增长点。

着力构建都市现代精致农业。紧 紧围绕首府市场需求,按照“去稻、扩菜、增菌、育花、扶养殖、促加工、兴观光”的总体要求,做大做强有机蔬菜、优质菌类、苗木花卉、畜禽养殖、农产品加 工、休闲观光农业六大产业基地,精心规划建设休闲观光农业集聚区,为首府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农副产品和休闲观光的“后花园”,不断增加农牧民收入。

乔 泉强调,自治区党委明确指出,今年的改革任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另一方面是重点领域改革。米东区要紧紧抓住这两个方面的改革,为 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要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理顺体制机制,盘活土地存量,优化工业增量,加快推动化工园的改革步 伐。要着力优化服务措施,好用活产业引导基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招商全程式服务,打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米东区对企业的 吸引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金之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阶层,并严格按照会议的要求,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

会 议还通报了米东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米东区委、区人民政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 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等措施,按照首府建设“五大中心”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及 发展思路,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区上半年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上 半年,全区经济总体表现为“三稳两增一降”,即服务业、农业经济、金融运行平稳,工业经济和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呈下降态势的特点。据初步核 算,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2亿元(未经乌鲁木齐市审定),增长14%。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实现增加值2.41亿元,增长3.97%;第二产业实 现增加值97.9亿元,增长17.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8.9亿元,增长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