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楼市连续三月持续升温

2017-07-24 10:51:1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6月,乌鲁木齐楼市呈现出供销两旺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出现双涨。这是乌鲁木齐市连续三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双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房价格的同比、环比都有所增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上涨了0.9%。二手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上涨,其中6月份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4%。

据悉,由于受到去年年底契税补贴到期影响,新房成交量达到顶峰。今年1月、2月份,首府楼市步入缓冲期,从3月开始逐步升温,新房市场销售量实现三连涨,二手房市场销售量实现两连涨。5月为上半年住宅成交套数、金额最多的月份。

销量上涨也带动了房价的小幅上涨,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二手房价格涨幅速度已超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涨幅速度。

数据显示,上半年乌鲁木齐商品住宅均价6611元/平方米。楼市整体保持平稳运行。

业内人士预测,七八两个月,随着学区房买卖高潮的到来,二手房市场还会保持较高的成交量。

□继续阅读

二手房交易易产生四方面纠纷

近日,记者从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二季度,关于房地产经纪机构投诉有49起,已解决37起,其余12起正协调解决,涉及10家房屋经纪机构。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对投诉人投诉事项的分析,发现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容易产生四个方面的纠纷。

1.经纪机构宣传信息和产证信息不符,如房屋修建年代、楼层、产权面积等。

2.经纪机构对房屋现状不了解,如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是否被司法查封等。

3.未阅读并理解合同所有条款,仓促签订合同,如购房款交付的方式、税费由谁支付、违约责任如何承担等。

4.经纪机构口头约定事项兑现不了,导致无法交易,但不承担任何责任,如经纪机构承诺可办房屋按揭贷款,经银行审核不能办理而导致无法过户等。

乌市合格备案的房产经纪机构由2016年的20家增加到现在的36家。目前,乌市对房产中介机构建立了红黑榜,并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公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