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乌市新增两个风电清洁供暖试点 总共达到6个

2017-07-24 06:49:27 来源: 亚心网

今年,乌市将新增两个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到今年底,乌鲁木齐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将达到6个,风电清洁供暖面积将达到143万平方米,在全疆处于先进地位。

风电清洁供暖项目,主要是利用风电富集区弃风电量对电锅炉中水介质加热,输送至千家万户进行供暖。据乌鲁木齐市发改委消息,今年内,大唐八钢20万平方米清洁供暖项目和和融热力高新区北区工业园20万平方米清洁供暖项目将建成并供暖。

加上2016年建成的高铁片区43万平方米、达坂城化肥厂20万平方米、达坂城镇区20万平方米、九家湾片区20万平方米等清洁供暖项目,乌鲁木齐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将达到6个,供暖面积达143万平方米。

2016-2017年采暖季,乌鲁木齐已投运的4个风电清洁供暖项目已使用并网风电弃风电量6580.54万千瓦时。

以达坂城化肥厂风电供暖项目为例,500多户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和管道在没有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动力来源从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不仅节约了煤炭使用,还减少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排放。

达坂城区居民居住相对分散,敷设天然气管线难度较大,而且风电是该区的一大特色能源。根据十三五规划,达坂城区将力争实现全部集中供热,其中90%以上都为风电供暖,其余为天然气补充。

据了解,风电供暖对提高地区风电消纳能力,缓解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困难,促进能源利用清洁化,推动“电化新疆”工程具有积极作用。

在 进一步优化供热能源结构方面,首府“十三五”期间将形成以燃气供热为主、电采暖为辅、其他清洁能源为补充的供热能源结构。在天然气未覆盖地区优先考虑“电 采暖”的供暖思路,在有条件的地区大力推广“电采暖”试点,特别是对于乌鲁木齐市城郊、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要重点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