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下综合管廊将有偿使用

2017-07-21 17:37:1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康颢严

我修管廊,你用管廊,咋定价?日前,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印发《乌鲁木齐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管理办法》,明确指出管廊有偿使用费由管廊建设单位与入廊管线使用单位共同协商确定,实行市场调节价。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铺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管廊,可避免同一路段、不同单位施工时反复开挖地面的“马路拉链”问题。此次提出的乌市地下综合管理的有偿使用费,是用于地下综合管廊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维护而收取的费用,属经营服务性收费。

《办法》规定,乌鲁木齐地下综合管廊设施的建设、运营管理,由管廊建设运营单位负责;入廊管线的维护及日常管理由各管线所属单位负责;各入廊管线单位应向管廊建设运营单位支付有偿使用费用。

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费,包括入廊费和日常维护费。入廊费主要用于弥补管廊建设成本,由入廊管线单位向管廊建设运营单位一次性支付或分期支付。日常维护费主要用于弥补管廊日常维护、管理支出,由入廊管线单位按确定的计费周期向管廊运营单位逐期支付。其中,构成日常维护费的因素包括,综合管廊及附属设施运行、维护、更新改造的正常成本,运营单位管理支出、原则上运营单位3-5%的平均利润率,入廊管线所占空间比例及使用强度等。

具体的有偿使用费标准,原则上由管廊建设运营单位与入廊管线单位协商确定,由供需双方按照市场化原则平等协商,签订协议执行。同时建立费用标准定期调整机制,确定调整周期,根据实际情况变化按期协商调整费用标准。

据了解,去年8月,乌市排名前列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玄武湖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式竣工,全长2.4公里。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建设10条市级地下综合管廊,续建3条地下综合管廊,逐步消除“马路拉链”问题,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同时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