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地产史上较大规模并购案落定

2017-07-21 07:34:5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波三折,剧情陡转。7月19日下午5点30分,在连续两次推迟会议时间后,融创、万达、富力三方终于正式签约。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财经要闻

1、深改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建立和完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要聚焦影响长远发展的战略必争领域。

2、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高级示范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确定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的措施,确保实现“十三五”义务教育巩固率目标;部署深入实施临时救助制度,以更有效的救急救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3、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全国人大常委吴晓灵表示,金融秩序的维护要靠法制完善、监管责任明确和严肃追责。从法制讲需要修改《证券法》,扩大证券的定义,把集合投资计划明确为证券,纳入《证券法》调整范围,由证监会统一监管。

4、新华社: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基础,我们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越要警醒制造业缺血的现象,拿出有力措施,提升制造业“获得感”,不让“实干者”吃亏。

5、三类划分明确角色定位,央企有望重组至90家以内央企。上证报获悉,按“三类划分”,产业集团(公司)大致将有50余家、投资公司将有20多家,另有两到三家运营公司。而在这一格局的形成过程中,央企重组整合会再掀热潮。

6、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未来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歇。但有两点需要高度重视,一是扩大金融对外开放,要合理安排开放顺序;二是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金融监管能力必须跟得上,在加强监管中不断提高开放水平。

7、新华社:伴随“1+N”文件体系及相关细则出台,本轮国企改革政策框架“四梁八柱”已搭建起来,改革正从顶层设计加速迈向“施工高峰期”。国资委称,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

8、央行:周三开展了包括7天期1000亿和14天期400亿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供求缺口较大。

9、北京银监局消息,6月北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8.46亿元,环比下降27.36%,创“317新政”以来新低。自“317新政”发布以来,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逐月回落。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230.98点,上涨1.36%,成交额2697.71亿。深证成指报10295.57点,上涨1.9%,成交额2548.27亿。创业板指报1684.77点,上涨1.04%,成交额467.52亿。两市合计成交5245.98亿。从盘面上看,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

2、恒生指数涨0.56%,报26672.16点。国企指数涨0.98%,报10860.52点。沪股通净流入7.54万元,当日余额122.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08亿元,当日余额118.92亿元。

3、中国基金业协会:自2014年底备案制启动以来,经过两年半时间的发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稳健增长,产品累计备案规模突破一万亿元大关,成为市场接受度较高的一种成熟金融产品。

4、上证报:由于与二级市场股价直接挂钩,甚至牵涉公司控股权问题,券商股权质押业务在市场波动中备受关注。为了严控股权质押业务风险,各家券商使出“组合拳”,采取了包括严格立项、下调质押率、上调质押利率等具体措施。

5、两市融资余额:截至7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39.38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9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7.96亿,减少1.06亿;两市合计8757.34亿,增加1.63亿。

6、新三板:7月19日合计挂牌11275家公司,当日新增4家,成交金额6.32亿,其中做市转让2.2亿,协议转让4.12亿。三板成指报1237.22,跌0.14%,成交额4.86亿。

7、五矿资本、五矿发展公告: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合并”一事,两公司共同大股东中国五矿称,对该媒体报道所述“合并”事宜不知情,未接到上级单位任何通知。

社会热点

1、多重因素支撑下,国际油价整体上涨。7月21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预计汽、柴油价将迎每吨50-70元的小幅上调,折合每升上调0.05元左右。不过,近期国际油价上行势头并不稳固,若未来两日油价大幅回调,也可能使得调价再度搁浅。

2、租购同权应如何实现?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实现的关键在于优质教育资源的不断增加。学区房房价过高问题,核心的症结在于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使得学区成为稀缺资源,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通过市场化、民营化的机制释放教育供给能力。

国家要闻

1、美国:6月新屋开工121.5万,为4个月新高,预期116万;6月营建许可125.4万户,预期120.1万户。尽管需求维持增长,但物料成本的上升、土地供给短缺以及熟练工人缺乏都构成了行业实现进一步增长的巨大挑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