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燕北高架桥将打造西北较大吨位转体桥

2017-07-20 07:24: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在150分钟内,完成77°的转体后将桥面与两端合龙。(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指挥部供图)

高架桥转体现浇段施工效果, 即桥面前期位置。

东二环燕北高架桥第十联现浇箱梁施工现场

在150分钟内,完成77°的转体,将1.7万吨的桥面与两端拼接,你能相信吗?这不是好莱坞大片,而将真实发生在乌鲁木齐东二环燕北高架桥上。

根据施工安排,该段上跨兰新铁路段的燕北高架桥将采用平面转体法施工,打造“西北排名前列转”。

目前,西北地区单幅整体式转体桥还没有突破上万吨的。而燕北高架桥转体重1.7万吨,为西北地区吨位较大的转体桥。

该桥在施工期间,转体试转8°后,梁体与兰新铁路既有线中心的最小距离约为12.25m;正式转时必须对铁路进行封闭,转动角度为69°,预计时间为60分钟,线型调整、标高调整及就位所需总时间120分钟。

“这种支架搭设‘短、平、快’,提前预留门洞保证车辆通行,可减少交通压力。”东二环项目指挥部部长刘青峰介绍,燕北高架桥横跨兰新铁路、红雁池北路、燕儿窝路、河滩快速路、雅山中路,其中跨越兰新铁路采用平面转体施工,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对兰新铁路的运营影响,缩减工期。

7月19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东二环燕北高架桥第十联现浇箱梁施工现场,看到一根根红色的钢管柱组成的20多米宏伟壮观的长排架子,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在这里现浇箱梁钢管贝雷梁柱式支架。

中交一公局东二环二标工区工程部长张涛介绍,燕北高架桥全长1821米共55孔,其中31孔为现浇箱梁,是全线较高,也是市内少有的高墩现浇结构。较大跨径55米,较高墩高33米。

张涛说,燕北高架桥位于乌鲁木齐市风口区,较大风速可达12级。考虑到安全、工期等因素,现浇箱梁施工采用钢管贝雷梁柱式支架施工可克服上述困难,特别适合高墩现浇箱梁施工。

据了解,乌鲁木齐东二环道路(G216乌鲁木齐过境段项目工程)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0月主体贯通。

该项目主线全长43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辅道全长42公里,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项目起于吐乌大高速公路上沙河立交处,终点位于乌奎高速公路仓房沟互通立交以北约2公里处,全线设置9处高架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