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东二环燕北高架将现西北较大转体桥

2017-07-20 07:19:5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郭玲

全长1821米的乌鲁木齐东二环燕北高架上跨兰新铁路段将采用平面转体法施工。施工期间,将在60分钟内实现1.7万吨的桥体69°转体。

7月19日,乌市燕北高架桥横跨兰新铁路施工段,桥墩已现雏形,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 记者 谢鹏 摄

据悉,该转体是西北地区吨位较大的转体桥,目前西北片区单幅整体式转体桥没有突破万吨。

减少对兰新铁路的运营影响

“燕北高架桥横跨兰新铁路、红雁池北路、燕儿窝路、河滩快速路、雅山中路,跨兰新铁路段采用平面转体施工,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对兰新铁路的运营影响,缩减工期。”东二环项目指挥部部长刘青峰介绍,在跨越城市主干道这种支架搭设短、平、快,交通导改预设门洞便捷,符合交管部门要求保证车辆快速通行,可减轻交通压力。

燕北高架位于乌鲁木齐东二环,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0月主体贯通。项目主线全长43.079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目前,燕北高架桥上跨兰新铁路段已确定转体施工,正处于设计出图阶段。

“燕北高架桥位于乌市风口区,较大风速可达12级。考虑到安全、工期等因素,现浇箱梁施工采用钢管贝雷梁柱式支架施工可克服上述困难,特别适合高墩现浇箱梁施工。”中交一公局乌鲁木齐东二环二标分部总工程师刘刚介绍说,燕北高架桥共55孔,其中31孔为现浇箱梁,是全线较高,也是市内少有的高墩现浇结构。较大跨径55米,较高墩高33米。

正式转体架桥时要封闭铁路

记者了解到,转体架桥时将分为两次转体,分别为试转、正式转。在施工期间,转体先试转8°,届时梁体与兰新铁路既有线中心的最小距离约为12.25米。

正式转时必须对铁路进行封闭,转动角度为69°,预计时间为60分钟,线型调整、标高调整及就位所需总时间120分钟,不超过150分钟。

“也就是说梁体先进行8°的转体,作为测试,各方面符合要求无偏差后,进行正式转体69°,需要60分钟。后期还有一些线型调整、标高调整及就位工作。”中交一公局东二环二标工区工程部长张涛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东二环道路(G216乌鲁木齐过境段项目工程)起于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上沙河立交处,与乌奎高速公路相接,将跨越米东区、水磨沟区、天山区及沙区。全线设置9处高架桥,其中米东高架最长,约3175米。 

转体架桥法是一种桥梁施工方法,指的是在适当位置,利用地形或使用简便的支架预制半孔桥跨结构,之后以桥梁结构本身为转动体,在岸墩或桥台上旋转就位于跨中合龙的施工方法。主要用于下穿河流、铁路、高速公路等不能做支撑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