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三年后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镇要成为一座爱情小镇

2017-07-19 07:18:1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张冬梅

王洛宾先生的一首《达坂城的姑娘》让达坂城享誉五湖四海。而再过两三年,这里将会变成一座浪漫的爱情小镇。

7 月18 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在达坂城镇北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达坂城区将达坂城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全疆乃至全国独树一帜、独具特色的爱情小镇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了解,达坂城特色小镇建设包括新建区和建成区改造两部分,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总面积约3 平方公里,预计2 至3年建成。

达坂城区人大副主任、达坂城镇党委书记夏鸿斌介绍说,面积1.8平方公里的新建区将以特色商业街区、精品民宿、音乐风铃广场、丝路驿站、展览馆为主要内容进行新建打造;建成区则主要以生态环境保护、美食餐饮、特色民居、湿地观光为主要内容进行改造,紧紧围绕古城、风城、歌城、美食城、石头城等“城”的特色,以雪山博峰、海枯石烂(达坂城石头)、百合花(百年好合)等寓意为衬托,打造一个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在规划设计中,将以“景城一体化”为规划发展理念,通过融入自然的生态格局、主题化发展的旅游活动、特色优美的景区化建设、旅游生活服务设施的共享等方面打造景城交融的城市意象。在风貌设计方面,将沿袭原有生态脉络,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提炼,结合旅游产品定位,形成核心综合区、特色民居区、和谐新居区、田园体验区、旅游商贸区、纪念园地区6 大分区。“通过湿地恢复、绿地建设、房屋改造等,加入当地旅游元素打造爱情小镇,将来承接乌鲁木齐市的婚宴市场功能,并利用柴窝堡湖面景色打造婚纱摄影胜地。”夏鸿斌说。

达坂城区区委书记冯述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据了解,达坂城区位于乌鲁木齐市东南,其行政中心达坂城镇距市区80多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