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平均首降,三四线继续领涨

2017-07-18 16:4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较新数据显示,6月,一二线城市继续降温,一线城市房价自2014年楼市升温以来环比平均首次下降,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两个月领跌全国;三四线城市房价则继续领涨,其中洛阳新房价格以2.4%的较高涨幅领涨全国,房价涨幅超过1%的基本是三四线城市。详情查看《6月房价数据出炉,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附解读)》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一二线城市楼市过热现象已基本消失,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被完全阻断,预计下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走势将进一步趋稳,而三四线城市在库存去化加速、政策没有加码的情况下,房价仍会继续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平均首降

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这是2014年本轮楼市升温以来首次出现一线城市平均下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与此同时,曾经房价领涨的城市如今成为下跌主力。

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分别是北京、上海、福州、成都、无锡、三亚,其中,三亚以0.8%的较高降幅领跌全国,其次是北京,降幅为0.4%。

二手房价来看,有9个城市环比下跌,北京以1.1%的降幅领跌全国,天津跌幅第二,三亚跌幅第三。这是北京二手房价连续第2个月领跌全国。

从同比情况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二手房价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在分类调控的影响下,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扩容、二套认定趋严、信贷收紧等使得市场需求深度受限,成交一路萎靡,导致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不断回落,逐渐进入走稳阶段。

从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调控已初现成效,一二线市场过热现象已基本消失,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被完全阻断。预计下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走势将进一步趋稳。

房价涨幅超过1%的多为三四线城市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有20个城市,其中洛阳以2.4%的较高涨幅领涨全国,蚌埠、北海并列第二,涨幅为2.1%,襄阳第三,涨幅为2%。

从二手房价环比涨幅看,蚌埠以1.9%的较高涨幅领涨全国;南宁第二,涨幅1.7%;西安、温州、北海并列第三,涨幅1.6%。

业内人士认为,从房价增幅排名来看,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较大。洛阳、蚌埠、北海等属于所在省份经济实力或楼市经济相对发达的三四线城市,比如洛阳明显受到了郑州市场的影响,而蚌埠市场也在最几个月开始起步。

“从数据看,6月首次出现趋势相反的变化,三四线城市接近全面上涨。新房价格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14个城市,基本全部为三四线城市。”张大伟说。

张大伟认为,三四线城市成为最近3个月库存去化主力,预计下半年在库存去化加速、政策没有加码的情况下,房价依然会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