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高新区安宁渠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开工奠基

2017-07-18 07:19:0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王蓓 于国伟

7月16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旅游集聚地和“创意时尚·城市记忆”中心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张鸿,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于鸷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李玉婷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工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市委在大力推进“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城市建设时提出,要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在城市周边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小城镇,打造首府“后花园”。

安宁渠特色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鸟瞰图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是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特色现代化小城镇之一,也是自治区2017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该特色小镇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西北部,距离地窝堡国际机场约8公里,距离市中心约15分钟车程,属于城市建成区内的乡镇。

该特色小镇建设包括新建区和建成区两部分,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总用地约1.8平方公里,其中北部新建区规划占地约0.97平方公里,南部建成区占地约0.83平方公里,预计2至3年建成。建成后,这个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产业聚集地,不仅能成为首府周边休闲旅游热地,还能帮助当地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增收。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致辞

郝建民说,安宁渠特色小镇的快速启动,得益于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上级规划、建设、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郝建民表示,建设好特色小镇,对惠及安宁渠各族群众,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构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三大工作格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安宁渠特色小镇已具备了加快建设的良好条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继续按照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顽强的干劲,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把安宁渠特色小镇项目建成为集文化、创意、休闲观光和特色餐饮等为一体的,具有民族融合特色的、全疆及国内示范性的“创意时尚·城市记忆”小镇。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安宁渠特色小镇进行奠基培土

据高新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煌介绍,小镇北部新建区定位以高端综合服务业为主,将会聚集科技、商务、会展、文旅等行业,打造创意产业园区新乐园和安宁时尚体验的新天地。本区域区分为四个功能地块,以路为轴,以水为脉。北部为会议会展中心,主要用以对接中亚和欧洲,形成亚欧经济文化高规格、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中部区域以健体康养为主,将引入欧洲高端健体产业。同时,本区域还将设立融合中西理念、发扬民族特色的医疗康养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先进的康复休养技术与新疆传统医学结合的重要平台;南部建成区将以新疆大学为依托,打造全疆教育文化交流的核心区,对内可以形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综合性平台,对外可以作为中、欧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纽带。

安宁渠特色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建区总平面图

安宁渠特色小镇南部建成区定位为“安街宁巷,渠水流觞”的综合服务生活区。本区域将全面布局生活服务产业,打造高效便捷、舒适安宁的生活空间,以时尚创意激活文化记忆,突显安宁渠“城市记忆小镇”的特色。在文化的传承与改造提升方面,南部建成区将依托现有街巷空间、民居肌理、田园肌理,继续保留原有的古井、文昌阁、城隍庙、门楼、万寿宫、驼队驿站等传统记忆,并用步道和绿廊连接,形成历史的“记忆链条”。在此链条上,还将设置咖啡坊、休闲吧、读书室等场所,为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休闲服务。

安宁渠特色小镇区域位置图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规划处、市发改委、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体育局、市林业局(园林局)、市农牧局、市水务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项目设计单位天津建工集团领导、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领导舒朴诚、李占新、郑跃增以及区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奠基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