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加快构建“一带一路”交通枢纽中心

2017-07-17 07:14: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蔡国栋

7月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蒙甘界)、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甘新界)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至此,新疆打通了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东出口,形成了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公路交通大动脉。

新疆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导致新疆物流效率较低、物流成本高居不下。近年来,随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推进,新疆交通建设迎来新机遇。

今年4月,第二条全天候进出疆大通道连接段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高速公路项目先导试验段开工;穿越天山、连接南北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等5条高速公路项目先导段开工;6月,新疆伊犁河谷另一条“东联西出”大通道(G577线)精河至伊宁公路开工。

道路通,贸易畅。如今,在一个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推动下,新疆交通枢纽中心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启协同发展,现拥有兰新高铁、两条通往哈萨克斯坦的铁路客运通道、乌鲁木齐和喀什两个国际空港,开通了到中亚、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说,“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建设总里程约15.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约8500公里),建成万公里高速公路主骨架。到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目标。

据了解,今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4410个、总投资7571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006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