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上榜中国城市新经济100强

2017-07-17 07:12:4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丽丽

近日,“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百强榜”对外发布,其中乌鲁木齐位列第24位,是西北地区排名最前的百强榜城市。

该榜单通过对全国334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综合评析新经济在支撑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过程中的阶段水平,挖掘未来城市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动能与新潜力,以期对经济研究、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在全国334个地级以上城市,取得前100名的城市组成“2016年城市新经济百强榜”。其中,乌鲁木齐以18.82分位列24名,其中第1名为北京得分78.40分,第100名为克拉玛依,得分为6.43分。

据介绍,新经济是信息化带来的经济文化成果,主要包括新产业、新技术和新消费,同时,新经济具有低失业、低通货膨胀、低财政赤字、高增长的特点。通俗地讲,新经济就是“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经济。

近年来,乌鲁木齐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同时,乌鲁木齐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创新驱动、消费升级与全面开放、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加速发展,增强区域新经济发展动力。

发布榜单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部在北京,是内地排名前列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在业内率先通过ISO9001标准认证的现代咨询企业。其致力于面向政府、面向企业、面向社会提供研究咨询、评测认证等专业服务。

榜单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东莞、厦门、成都、杭州、武汉、天津依次名列前十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