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发布2017年首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清单

2017-07-15 23:50:31 来源: 亚心网

7月1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2017年排名前列批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单,项目共计80个,总投资3168.43亿元。

其中,交通运输领域34项,占到项目总数的42.5%,重大市政工程领域24项、水利领域8项、能源领域5项、环境保护领域4项、林业领域2项、信息通信领域2项、农业领域1项。

在交通运输领域,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乌昌轻轨、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项目等,均鼓励采用PPP模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制约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较大短板,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面临融资难的困境,加快在基础设施领域推行PPP模式是确保完成我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重要手段。

从2015年以来,自治区积极稳妥推进PPP模式,此前已向社会公布了四批PPP项目,共计281项、总投资3500亿元,涉及交通运输、能源、水利、市政基础设施、农业、生态环保、信息和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已成功签约项目78项。从行业分布看,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学校、医院、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从签约模式看,合作模式大多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运作,主要收益为使用者付费和政府补助回报,合作期限以15年和20年居多。

据悉,今年5月,我区乌鲁木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巩留县阿克加孜克水库等两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第二批43个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新疆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