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G7京新高速 第二条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正式通车

2017-07-15 23:47:1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通讯员 范永伟 图/通讯员 张特军

7月15日‬,G7京新高速甘肃明水至新疆哈密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标志着北京至新疆更加便捷的公路大通道贯通,实现全线高速,两地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

这将是继连霍高速路之后第二条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全长178公里,起点为新疆与甘肃交界的明水附近,经白山泉、双井子乡、梧桐大全、镜黄公路、鸭子泉,止于哈密地区骆驼圈子,接于G30线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家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78公里,其中分离式路基宽13.75米,路面宽12.25米。基本为东西走向,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

7月15日早上,通车仪式在G7明水(新甘界)至哈密段骆驼圈子收费站前举行。

通车仪式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介绍,京新高速起始于北京,经河北、内蒙古、甘肃,终点至新疆乌鲁木齐,总里程约2768公里。其中,临白段(临河至白疙瘩)全长930公里,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白明段(白疙瘩至明水)全长134公里,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境内;明哈段(明水至哈密)全长178公里,位于新疆哈密市境内。

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放射线最北侧交通主干道、由东向西横贯北京、河北、内蒙古、甘肃、新疆五省(自治区),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中亚以至欧洲的快捷公路运输通道。

特别是明水至哈密这段公路打通了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东部出口,形成了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交通大动脉,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2009年开展前期工作,2010年先导试验段(新疆段)开工,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被称作“西北便捷大通道”,它的贯通将是北京至乌鲁木齐最便捷的公路通道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