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机场拟新建45.5万平米的北区T4航站楼

2017-07-14 07:18:0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赵梅

7月13日,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自治区环保厅网站挂出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排名前列次公示》显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拟在现有排名前列跑道北侧新建第二、第三两条跑道,并计划新建45.5万平米的北区T4航站楼。

该环评公示内容显示,此改扩建工程位于乌鲁木齐市地窝堡乡,距市中心16.8公里,工程项目总投资428.429亿元。

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新建一条长32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道,两条跑道的飞行区等级指标均为4F;新建面积为45.5万平米的北区T4航站楼,其他各项配套工程同步建设。

据了解,去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就通过了行业审查,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出具的项目预可研报告行业审查意见,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是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飞机起降架次36.5万架次进行设计。项目拟同时新建第二、第三两条跑道,其中第二跑道3600×60米,飞行区等级为4F,第三跑道3200×60米,飞行区等级为4F;建设4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180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其他附属设施。按照规划,乌鲁木齐机场第二跑道及北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将于2020年6月竣工。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我国西部重要的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和空中交通枢纽航空港,截止到目前,机场已经历了3次改扩建,现有T1、T2、T3航站楼。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飞行区等级是4E,规划完成的4F等级飞行区将成为国内机场的较高级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