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开展公共配建停车场摸底

2017-07-14 07:15:2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张冬梅

乌市开展公共配建停车场摸底

市民遇到问题可及时举报

从7月13日起,乌市将对全市所有配建停车场开展摸底检查,对于未备案的配建停车场,乌市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市民如遇到配建停车场收费等问题,也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12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迎接乌市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力度,加大公共停车场统一规范化管理,该中心将分为两个检查组,按照主次干道顺序,展开了对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包括商场、医院等除临时占道停车场以外的公共配建停车场拉网式摸底及规范化检查备案等工作。

此次摸底检查内容包括:停车场备案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标准收费、停车泊位是否占用消防通道、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各停车场做好车辆安检工作,维护好停车场内秩序,保证停车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乌鲁木齐市停车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规定,向社会公众提供有偿服务的公共停车场需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在摸底调查中,将对未备案公共配建停车场下发《机动车停车场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其前往乌市停车场管理中心进行备案,接受统一化管理。逾期未完成备案的,由乌市行政执法部门根据《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配建停车场是指在各类公共建筑或设施附属建设,为与之相关的出行者提供停车服务的停车场(库)。对配建停车场实行登记备案制度,是为了加强对停车场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负责人说。

据介绍,市民即使是在配建停车场停车时,如果遇到停车场工作人员未按收费标准收费,或者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等停车场管理等问题,可拨打停车场投诉电话2609789和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市民如遇停车场乱收费及其他价格问题,可拨打12358举报。同时,市民也可以拨打新疆晨报热线0991-8801111进行反映,本报将排名前列时间把这些问题反馈至乌市停车场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