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购新房不用另付天然气入户工程费

2017-07-13 07:15:3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费璇 樊婷婷

天然气入户工程包含在销售价格中

乌市购房者购买新房不用另付费

“太好了,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算在购房成本里,不但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也也使价格更加明确。”最近才打算买房的苏女士得知乌市出台了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的新规定高兴的说。日前,乌市发改委出台文件规范了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相关收费规定,今后,新建房屋的天然气入户工程费包含在房屋销售价格中,买房者不用再掏钱。

7月11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市发改委获悉,为提高首府天然气利用率,促进节能减排,保障乌鲁木齐市乡、镇、村居民和农牧民使用上清洁便捷的天然气,现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天然气入户工程收费有关事宜的通知》规范首府天然气入户工程收费。

该文件规定,今后新建房屋的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由项目建设单位支付给燃气经营企业,计入房屋建设成本,购房者不需要额外支付,管道燃气经营企业不得向用户变相另外收取接口费、入网费、道路破损费等其他费用。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统一为经营企业按照市场价格审核成本,以审核的造价为依据按实际发生额与用户进行结算。而此次新规表明,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就已经包含在房屋销售价格中,燃气经营企业、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均不得在房屋销售价格之外向购房者收取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

同时,既有房屋的天然气入户工程费,则以2009年为时间分隔线,2009年1月1日以前建设的既有多层(七层以下含七层)住宅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标准1385元/户,由天然气居民用户向燃气经营企业支付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2009年1月1日以前建设的既有别墅、自建房、复式建筑、高层(八层以上含八层)、商住两用、非住宅等房屋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用户与燃气经营企业签订天然气入户工程建设协议,燃气经营企业依据有关工程预算定额,合理确定工程建设费用,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按实际发生额结算。

2009年1月1日以后建设的住户已经购买没有安装天然气的多层、高层住宅,现需要安装天然气的,用户与燃气经营企业签订天然气入户工程建设协议,燃气经营企业依据有关工程预算定额,合理确定工程建设费用,天然气入户工程费用按实际发生额结算。

针对新疆晨报记者随机采访了首府几位市民,市民们均表示此项新规为准备购房的人提供了便利。“以前买房子的时候天然气入户工程费是燃气公司收取,我们需要自己联系,新规出来对于准备购买新房的就方便多了,直接含在销售价格里,装修时直接安装,这样方便多了。”市民黄先生说。

对于该新规,首府不少房产开发公司也接到了通知,新疆盛阳世纪房地产发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的出台主要是服务市民,便于统一规范管理,我们销售时会按照规定收费,业主们也可以放心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