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施工场所扬尘污染 三建筑企业接罚单

2017-07-12 07:20: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唐红梅

建筑工地的砂石未覆盖、建筑垃圾随意堆放且未及时清运,造成了扬尘污染,为此,三家建筑企业各受到两万元的处罚。

7月11日,三家建筑企业到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接受了处罚,并主动对工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综合业务科科长苏晶介绍,近期,该局工作人员在辖区阳澄湖路和凤凰山街的三处施工现场发现,这些工地不仅存在砂石未覆盖,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和未及时清运等问题,还存在未洒水抑尘、与之相邻工地的围挡也未做封闭处理等问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同时,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

苏晶说,如果在场地内堆存的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进行资源化处理。

若违反上述规定,将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此外,依据《乌鲁木齐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相关规定,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后果的,应当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最终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对这三家建筑企业责令整改,并各罚款两万元。

在整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方面,经开区(头屯河区)今年已对不符合要求的建筑企业下发60份整改通知书,结合乌鲁木齐市创城,引导建筑企业文明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