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拟发行138亿债券 开发建设城市副中心

2017-07-11 17:27:05 来源: 澎湃新闻

新闻来源:北京商报 

7月7日,北京市财政局发布消息称,北京计划于7月14日发行总额90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共涉及朝阳区、东城区、石景山区、大兴区四个区。募集资金用于各区土地储备、土地一级开发等。同日,北京市政府还拟发行138亿元专项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城市副中心建设等。

据了解,所谓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是地方政府为了土地储备融资,以项目对应,以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偿还,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今年6月,财政部和国土部联合印发《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今年将在国权试点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业内分析认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根据土地储备业务实际需要,在发行额度和期限、发行对象、项目管理、收益回报等方面“量身打造”。这样,地方政府在组织土地供应时不再受制于银行贷款还本付息的压力和负责一级开发的企业影响,有了更大的自主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