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米东区万和街北片区棚户区老城改造项目启动

2017-07-11 07:20:3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邓仕林

7月6日,69岁的马建新一早就签了征迁协议,开始搬家。马建新告诉小编,住在这一辈子了,虽然有感情,但是环境实在太差,早就盼着能搬离这了。

目前,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万和街北片区棚户区老城改造项目全面启动,计划征迁128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之镇,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艾沙江·买买提,区委副书记黄崇河,副区长马连营在现场指挥,推进征迁工作。

据了解,米东区上半年已完成年初下达的14172户全年征收任务。按照乌鲁木齐市委的新要求,米东区委的再部署,下半年将全部完成老城区改造的征收工作,万和街北片区棚户区就是其中一个老城改造区域。

提起这个区域,咱米东人再熟悉不过了,就是我们常说的后街,市场、商业街汇集,曾经一度是咱米东最繁华的区域。

马建新说,他在这住了一辈子,是看着这里一步步繁华起来的。

不过,由于万和街北片区都是自建房,设施老化、环境卫生差,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2012年时,米东区就将该区域列为了征迁范围,计划将该区域打造为现代化的商业住宅区域。

但由于历史遗留、企业资金不足等原因,征迁工作缓慢,征迁工作今年以前只完成了101户。已征迁的楼房被拆除后,留下的空地,经常被倾倒垃圾,清理干净了,过两天,问题又冒了出来,影响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日益突出。

今年,老城区改造启动以后,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片老商业区的未来发展,决心下力气将万和街北片区老城改造区域征收工作彻底完成,把该区域打造得更好。

根据米东区老城改造“一河两岸八街区”的建设思路,将打造以古牧地河为轴心,实施3.1平方公里古牧地河景观整治及河两岸1.6平方公里街区建设,万和街北片区棚户区正位于古牧地河边属于核心区,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当天,小编来到万和街北片区老城改造区域征收指挥部现场看到,征迁工作正有序进行,征迁户们正排着队等待签署征迁协议,大家都夸政府老城改造政策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仅一上午就有20户居民签署了征迁协议。

同时,随着征迁工作的进行,已经签协议居民的房屋考虑安全等因素,执法人员已开始将房屋拆除。

马建新是特别支持老城改造的居民,上午签了协议,就把家搬走了,同时积极配合征迁工作人员把自家房屋拆除。

马建新:早签协议,我们自己也早得实惠。老城改造推进得越早,我们也能早点能享受老城改造的成果。

马建新的儿子马江也很支持老城改造。马江告诉小编,以前他们家为门前修路就后撤了30米,如今父亲不仅自己带头签,还动员家里的姐妹3人都签了协议。

马江:老城改造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对我们一家人来说,将大大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对于我们的城市来说,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我们当然要支持。

小编沿着万和街北片区老城改造区域一直往里走看到,已经征迁的房子拆除后的空地,虽然遮挡,但是环境卫生依旧很差,旁边的老房子紧挨着,巷子也十分狭窄。

“由于房子老旧,加上已经拆除的房子的影响,我们这用电、用水等都很受影响。”一位签署征迁协议的居民说,经常停水、停电,下水堵,早就盼着能搬走了。

在和居民的闲聊中,小编了解到,万和街北片区老城改造区域周边的居民也很希望这里能够尽快搬迁。

市民王雪莹:每次路过这,都觉得这的环境太差了。这里是米东的老繁华区,大家都盼着这块区域能够旧貌换新颜,未来发展得更好。

市民刘玉琴:别的不说,就是这块老街的环境,实在是头疼,每次路过这都恨不得绕道。希望没签协议的居民早点签,早点搬,早点拆,这样,我们周边住的居民也能跟着早点享福。

已经签署征迁协议的居民张薛说:今年,老城改造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征收过程全部在阳光下运行。“大家都享受一样的好政策,既然政府有这么好的民生工程惠及我们,也希望大家早点签,可不能拖了米东区老城改造、城市发展的后腿。”

居民刘新也很同意张薛的说法。刘新说:“老城改造,不仅仅是惠及征迁户,更惠及的是我们全米东的老百姓。我们早签协议,老城就越早改造,我们的城区也就早一点改造得更加宽阔、更加舒适、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