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和平渠沿线桥段绑了166根救援绳

2017-07-10 10:18:23 来源: 亚心网

和平渠沿线桥段绑了166根救援绳

提醒:水流湍急别下水,和平渠头工段更危险

近日气温升高,和平渠成了一些市民消暑的去处,但危险也接踵而来。为减少意外发生,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在和平渠沿线增设安全警示牌、加密焊接栏杆、捆绑安全救援绳。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山游泳馆附近的滨河路旁和平渠段看到,和平渠沿线涵洞桥头栏杆上绑着一根粗绳,在这条直径两厘米、长七八米的绳子上,几乎每隔一米就打有一个结,绳子延伸到水中。记者沿和平渠往下走,发现每到一个桥涵处,栏杆上都绑有一两根这样的绳子,“绳子绑上以后,如果有人落水被冲下来,就可以自救了。”一名过路的人说道。

乌市滨河路旁和平渠段,涵洞桥面上两根安全救援绳延伸到水面。

随后,记者联系到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水利工程管理部负责人杨爱明,他表示,这是安全救援绳,目前和平渠沿线88座具备安装条件的桥段已陆续捆绑了166根安全救援绳,一旦有人落水,落水者可通过安全救援绳更好地被救或自救。

“这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杨爱明说,由于泄洪和灌溉需要,和平渠在今年7月1日加大了输水量,每秒达5.5立方米,这种输水量成年人在水中很难站立。在头工段,一旦落水,基本没有生还的可能。

据了解,每年和平渠放水期间,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都要在沿线危险路段、人员密集处增设安全警示牌、焊接栏杆、加大巡防力度等,但仍有部分市民进渠游泳、洗车、洗衣物等,这些行为会对水源造成污染,影响绿化灌溉,还存在安全隐患。

水业集团再次呼吁,因水流较急,市民千万不要进入渠中戏水,更不要让孩子在渠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希望市民能爱护和平渠,不要随意往渠内丢垃圾,或在渠道内洗地毯、洗衣物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