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鲤鱼山片区将改造成乌鲁木齐城市客厅

2017-07-10 07:13:41 来源: 亚心网

鲤鱼山片区将改造成乌鲁木齐城市客厅  

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文体公园

乌市将在鲤鱼山片区规划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一站式社区综合服务点、住宅公寓、文体公园、医养结合医院、社区商业休闲中心、鲤鱼山地铁站、长途客运站,今后,通过以鲤鱼山为中心的环鲤鱼山片区改造,这里将成为乌鲁木齐的城市客厅。

将被改造的鲤鱼山片区,东至河滩路,西至昆明路、桂林路府友巷,南至建兴巷,北至苏州路。涉及高新街、北京路、银川路等3个片区管委会,总面积约3.93平方公里。

该片区将成为中央活动区(CAZ)。在鲤鱼山西侧以商务、总部经济、金融等现代服务功能为主,公服配套,居住为辅,增加公共空间,做好鲤鱼山主景观面积的建筑高度控制,注重显山透绿;东侧为城北高品质综合服务区。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积极推进城市发展,在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绿化靓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但高新区(新市区)中心位置、聚集了大量人口的老城区(棚户区),没有得到很好的改造和建设。城市功能缺失、建筑风貌陈旧破败、品质品位不高等问题还是比较突出,鲤鱼山片区就存在这样的情况。

通过老城区改造,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一站式社区综合服务点、住宅公寓、文体公园、医养结合医院、社区商业休闲中心、鲤鱼山地铁站、长途客运站等等,都将落户鲤鱼山片区。高新区(新市区)老城区改造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建设局(交通局)党组书记杨志明说,通过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可以彻底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难题,彻底改善市民居住和生活条件。

目前,鲤鱼山片区排名前列阶段征收工作已经完成。

鲤鱼山片区改造规划:①苏州路南、3064路北;②桂林路东、沿鲤鱼山西面;③鲤鱼山路西侧;④苏州路南、泉州街北;⑤银川路西、西八家户路北。

□继续阅读

鲤鱼山环路将成漫步区

作为城市客厅,鲤鱼山片区将高起点做好街区设计,高效能管理环境秩序,高标准实施绿化美化,为市民提供多功能服务。

“在这里,你可以休闲、居住,也可以就医、上学,这些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在该片区都有。”高新区规划房产局规划办工作人员南泓乔说,作为“客厅”,该片区将增加公共开敞空间,注重显山透绿。

规划中,鲤鱼山片区改造的一个重点就是要打造鲤鱼山环路,并有车行道、自行车道、人行道等,可形成供市民休闲漫步的环境。高新区(新市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强说,目前辖区北京路、江苏东路、长沙路等在进行靓化工程时都已将自行车道考虑其中。今后高新区(新市区)在有条件的中心城区道路都将建设自行车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