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至徐州高铁通道全线贯通

2017-07-07 17:17:0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艳红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乌鲁木齐至徐州的高铁大通道也将实现全线贯通,乌鲁木齐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6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宝兰高铁开通后,新疆暂时还没有开行至内地其他城市直达动车的计划。目前,通过兰新高铁,新疆人坐动车只能到达兰州,前往其他城市还需要在兰州西站换乘。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列车开行计划,宝兰高铁开通后,兰州西站每天将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的42对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其中“G”字头11对,“D”字头31对。因此,新疆人坐动车抵达兰州西站,再换乘兰州西开往其他城市的高铁,便可以顺利抵达我国中东部城市。

记者查询兰州西站开行至内地城市的高铁动车时间发现,最早一趟动车始发时间为8时,最晚一趟始发时间是19时25分。而乌鲁木齐开往兰州最早的一趟动车,抵达兰州西站的时间是20时08分。

也就是说,无论从兰州西换乘至哪个城市,都需要在兰州等待一夜,于第二天早晨再出发。但由于兰州西至内地城市的列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即便中转换乘需要等待,仍将大大缩短乌鲁木齐至中东部城市的时间。

以乌鲁木齐至广州为例,乘坐动车在兰州西换乘至广州的高铁,可实现排名前列天10时59分从乌鲁木齐出发,第二天20时26分抵达广州,加上换乘等待时间,全程不到34小时。而目前乌鲁木齐至广州的普通列车运行时间在47至49小时,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6日,宝兰高铁相关列车车票开始发售。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兰州至西安“D”字头列车一等座231.5元,二等座174.5元,“G”字头商务座525.5元,一等座231.5元,二等座174.5元。目前乌鲁木齐至兰州动车一等座661.5元,二等座551元。

如果从乌鲁木齐到西安,坐二等座,动车车票价需要725.5元,和普通列车的软卧票价差不多,高于硬卧票价(450元-490元)和硬座票价(260元-290元)。

而如果是前往广州,则出行成本较高。兰州至广州的高铁一等座1533元,二等座988元,坐二等座从乌鲁木齐到广州的全程票价需要1538元,而普通列车的软卧价为1231.5元,硬卧为714.5元,硬座为423.5元。因此,在没有直达动车开行的情况下,综合考虑中转等待时间和票价等因素,从新疆去内地选择在兰州西换乘,相比普通列车并没有多少优势。

相关新闻

暂停发售疆内列车8月1日后的车票

新疆铁路调整疆内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疆内各次列车8月1日后的车票暂停发售。

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新疆铁路部门将对疆内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按照调图的要求,自即日起暂停发售8月1日及其以后疆内各次旅客列车车票,恢复售票日期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