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四个片区启动电采暖建设

2017-07-07 17:15:4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艳红 孙爽 刘鹏涛

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增电采暖面积260万平方米,到目前,已有105万平方米的电采暖新增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7月6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已开工的为高铁片区45万平方米、八钢20万平方米、高新北区20万平方米以及五家渠市青湖开发区20万平方米电采暖项目。

6日,在乌鲁木齐站附近,乌鲁木齐高铁片区双蓄电能替代试点工程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电力需求侧管理专责刘鹏涛介绍,该项目为双蓄项目,冬季蓄热、夏季蓄冷,一期项目已经在去年投产运行,可以满足高铁片区43万平方米供暖及10万平方米制冷需求。目前建设的二期项目,供暖面积可达45万平方米,制冷面积10万平方米。

“建成后,在运行时将充分利用峰谷电,在电力低谷时段利用达坂城风区弃风电量供电,利用清洁能源,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刘鹏涛说。

二期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实现部分投运,2018年8月全部建成投用,届时,整个高铁片区都可以采用电采暖弃风供热。

据测算,项目全部投用后,与燃煤取暖相比,每年可实现减少燃煤消耗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二氧化硫128吨,氮氧化物112吨,有效缓解区域环境保护压力。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大力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柴”“以电代气”的“电化乌鲁木齐”工程。在居民采暖、工业生产、储能等领域,推广电采暖、工业电锅炉、电蓄能调峰等电能替代工程,全面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