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3号线仓房沟至青峰路标段完成117根维护桩

2017-07-07 06:59:06 来源: 亚心网

连日来,首府气温不断升高,但也丝毫没消减轨道交通的施工热情。随着盾构接收井的破土动工,截止7月6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01标段仓房沟停车场至青峰段已完成117根的围护桩作业,停车场主体结构也完成了40米长。这也意味着距离地铁建设工期又近了一步。

据 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01标段包含仓房沟停车场至仓房沟站出入线区间、仓房沟站、仓房沟站至青峰路站区间、青峰路站,为两站两区间和停车场, 线路总长为2717.43米,仓房沟车站为明挖盖挖加顺做法车站,青峰路站为明挖车站,出入段线分明挖区间、盾构区间及暗挖区间,仓—青区间为盾构区间。

其中,仓房沟站长度为415米,标准段宽度为20.3米,采用岛式站台形式,为两层双跨钢筋混凝土结构,设4个出入口通道,3个物业出入口,3个紧急疏散出入口以及3组高风亭。

青峰路站长度为210米,标准段宽度为21.8米,车站为两层三跨钢筋混凝土结构,设两个出入口,1个紧急疏出入口以及2组高风亭。

仓房沟停车场建筑面积为56986平方米,内设运用仓库、办公生活区及预留发展用地区域。

据 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01标段副总工程师曾世超介绍,自从3月10日进场施工以来,目前仓房沟停车场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 40米长,整个标段完成117根围护桩施工。其中,在起仓区间,盾构接收井已经打了32根围护桩。仓房沟停车场出入场线区间目前明挖区间完成73根围护桩 的施工,仓房沟站692根围护桩已经完成10根,青峰路站347根围护桩已经完成2根,整个标段完成117根围护桩施工。

“我们标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完成仓房沟至青峰路站的土建工程,目前正在全力打桩。”据曾世超介绍,自从接到标段任务后,该单位开始建立活动板房、进行围挡施工。

据 了解,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从仓房沟停车场至百园路综合维修基地,总长22.10公里,设站18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碾子沟站、红山站、八 楼站、河南东路站、河北东路站、喀什东路站分别于2号线、7号线、1号线、4号线、乌昌线、5号线,主要连接沙依巴克区和新市区。

继续阅读:

“为地铁建设,叔叔们辛苦了” 

仓谷社区20名小学生参观地铁施工现场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记者段小利)“工人叔叔真是太辛苦了,原来地铁施工现场这样复杂,和想像中不一样……”7月6日,在一片机器轰鸣声以及烈日照耀下,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谷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和小学生参观乌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施工现场,了解城市地铁发展和变化。

“目 前我们施工正初步开工阶段,现在正在打围护桩。”地铁3号线一期01标段副总工程师曾世超向居民和孩子们介绍每段地铁施工的情况。11岁的小学生马宝仓戴 好红色安全帽,和小伙伴一起参观了施工现场,马宝仓看到这样复杂的施工工序,对现场施工工人的辛苦工作表示极大敬意。

“看到地铁修到家门口,我们也非常期待地铁早点通车,这样我们出行更方便了。”仓谷社区居民阿依古丽开心地表示。据了解,暑假到来,为了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实践活动,仓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孩子一起了解地铁变化发展,开阔视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