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建筑工人都要实行银行代发工资制

2017-07-06 12:18:2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以往时常出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多了一剂猛药。今年,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将在乌鲁木齐市全面推行,农民工再也不用担心被拖欠工资了。

近日,在水磨沟区召开的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动员大会上,120家在建工程项目承诺对进场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由银行按月支付工资。

记者了解到,6月初,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在全市推行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的通知》,明确凡在乌鲁木齐辖区内的建筑工程项目(含从事各类房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公路、水利、铁路、通信、装饰装修等新建、扩建和改建工程的),均实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及由银行代发工资制度。

据悉,农民工工资银行卡支付制度的执行情况将被列入建筑企业诚信考核内容。同时,将对未实施合同备案及实名制管理工作,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建筑企业,依法对其市场准入、招投标资格和新开工项目施工许可等进行限制。

为保证农民工的利益,建筑单位须将工程总造价的一部分放入专用账户,由工地根据工人的工作量、考勤等情况算出每月的工资,由银行把工资打到农民工的银行卡上,工资不再经过包工头的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