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会展片区生态改善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2017-07-05 06:53:57 来源: 亚心网

□老城区改造之会展片区篇

水进城地变绿城变美

会展片区生态改善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会展片区是乌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之一,是以商贸会展功能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区域。此次老城区改造,不仅要为这一区域的经济发展腾出空间,也要兼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与生态环境改善。

7月4日,记者来到水磨沟区会展片区看到,多个落地企业项目正进入建设期,而周边的征收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着。

该片区南边城中村和棚户区较多,大多是前七道湾村民自建房,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差,征收难度大。

今 年首府对会展片区提出了新的改造要求,在建设现代服务业基地的同时,推进5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并增加医疗、教育、道路、绿化等公共服务项目的比 例。水磨沟区副区长孟勇说:“会展片区的环境打造,按照‘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的要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体现城区建设的现 实需求,使片区更加宜居宜业。”

为加快完善该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会展片区引进企业顺利落地,2017年水磨沟区计划实施36个项目,加速推进征收力度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截 至目前,红光山南路、红光山北路、七道湾北路东(一期、二期、三期),喀什路东延等区域征收任务已基本完成,征收村民自建房1300余户,征收面积 11.6万平方米。其中,辖区居民最关心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如精品项目水磨河会展中心引水工程已开始施工,其余3所新建学校、16条新修道路及附属 设施和11个社会企业落地等项目实施均将陆续开展。

水 磨沟区规划监督局局长杨忠文说,今年会展片区的规划作了新调整,全新定位更加人性化,也更多地考虑到公共服务项目的增加,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尽可能较大程 度服务到周边居民和落地企业。“会展片区引水工程是个典型凸显‘水进城、地变绿、城变美’的精品项目,建成之后这处水景将成为辖区的新景观”。

据了解,老城区改造中,水磨河水将引至会展片区,打造“七星拱月”滨河景观带。

记者从水磨沟区获悉,该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年内完成4.3公里暗管铺设。今后每年约108万立方米的水将从水磨河流向会展片区,占水磨河年径流量的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