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推行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实名制

2017-07-04 10:35: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传芝 王媛媛

在去年试点基础上,今年,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将在乌鲁木齐市全面推行。

近日,水磨沟区召开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动员大会,120家在建工程项目将对进场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由银行按月支付工资。

6月初,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在全市推行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的通知》,明确:凡在乌鲁木齐辖区内的建筑工程项目(含从事各类房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公路、水利、铁路、通信、装饰装修等新建、扩建和改建工程的),均实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及由银行代发工资制度。

总包单位对分包企业用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包含临时进场的“季节工”“赶工期的临时工”等临时性农民工。

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务管理部科长金峰说,实名制管理,一人一卡,进出场刷卡、实时拍照,每天自动生成考勤表,避免有人代刷及制作虚假考勤,从源头避免用工风险;同时,有效监控工资发放,总包企业按合同支付劳务分包费用,通过系统生成的考勤表、工资表,有效监控劳务分包企业的工资发放情况,避免出现挪用农民工工资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