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水磨沟区三大片区升级改造惠及30万人

2017-07-03 10:37:3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漓莎

水磨沟区老城区改造涉及一号立井片区、七道湾(会展)片区、观园路三大片区,惠及约30万人。

这是一次升级,一场蜕变,水磨沟区将激情书写城市建设“显山露水”大文章,既要浓墨重彩,又接上“城市地气”。

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乌鲁木齐市的民生工程、维稳工程和城建工程,关系各族群众切身利益。

水磨沟区在这项工作上,按照统一部署,推进各项拆迁征收工作,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利益,同时精心布局,凭借辖区依山傍水的自然优势,力求凸显城区特色。

水磨沟区拥有全市少有一条常年不竭的河流水磨河,城区坐落于红山、水塔山、清泉山、温泉山等一众荒山改造而来的碧翠中,可谓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

水磨沟区副区长孟勇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增进民生福祉。此次老城区改造,我们将做足山水文章,传承历史文脉,整合现代元素,精心打造让水磨沟区显山露水。”

三大片区改造后将腾出大量土地,用作市政道路修建、学校扩建、绿化及水景观打造等项目,还将完善改造区域的基础设施,在提升城市品位和产业升级上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其中,棚户区改造配套游园绿地、“水磨坊”文化街区项目、水磨河生态廊道建设、会展中心引水工程等多个特色鲜明的项目,已确定规划并陆续施工。

为加快各项工作,水磨沟区成立指挥部,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抽调300名干部充实到一线,推进项目进展。

截至7月2日,水磨沟区老城区改造征收工作已累计完成征收任务2658户,征收面积合计为26.6万平方米。

挥别陋室,宜居新城扑面来

一号立井与南湖北路交叉口将建约2万平方米的绿地游园

老城区改造之 一号立井片区篇

过去,一号立井片区是水磨沟区面积较大的棚户区,大多是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旧住房和厂房。居舍矮小破旧,巷道宽窄不一,路面尘土飞扬,基础设施薄弱。

目前,该片区涉及拆迁的765户破屋已经全部拆除,居民得到了妥善的补偿和安置。腾出空地后,这里将建设高品质居住社区,并配套3条道路、1所学校,以及游园绿地等基础设施。未来,辖区居民将迎接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的宜居环境。

今年,在一号立井与南湖北路交叉口空地,将建约2万平方米的绿地游园,大小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将惠及前期棚改后迁入新居的各族居民。

水磨沟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马冬说,游园配套各色花灌乔木、园路及基础设施,弥补了周边无大面积绿地的缺陷,辐射附近2公里内的住户,满足居民休闲健身需求。(记者史漓莎)

民声话改造

期待棚户区改造后的新面貌

近日,记者来到立井片区采访老城区改造进展,在与辖区居民的交谈中,感受到各族市民对其充满期待。

李华山:我是原209号院的居民,住在这里40多年了,这一片区环境脏乱差,基础配套不完善,与周边的城区反差很大。这次改造后我希望能看到这里越变越好,我还想把房子买在这里,到时能享受良好的居住环境。

纳斯尔·吐尔逊:我是今年回迁的原一号立井棚户区住户,现在我又住回了原来的地方,不同的是从平房搬进楼房,生活环境大变样,新小区的环境我很满意,少有不足的就是周围没有公园,休闲健身没处去,希望配套的游园早日建成。

罗金霞:我在立井片区工作了5年多,期待未来这一片区变成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