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较大鲜食加工物流园投产

2017-07-03 10:29:5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7月2日,乌鲁木齐较大的鲜食加工物流园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正式投产,每天可为60万人提供三餐。

这是今年乌鲁木齐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乌鲁木齐早餐示范工程及主食产业化试点。

据了解,此处物流园一期工程项目投资1.1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每天可加工主食30万份、膳食30万份、净菜30吨,还可提供早餐、套餐及休闲食品。

物流园由新疆百成投资集团建设,该企业董事长刘成介绍,物流园投产后每天可为60万人提供一日三餐,每天的食材配送能力达500吨,年销售额6亿元。

记者在物流园内看到,通过一条机械化生产线,两名工作人员每小时可以制作600个馒头;另一条生产线上,两名工作人员每小时可以切600公斤土豆丝。

刘成说,物流园内所有食材从全国集中采购,然后通过机械化设备制成标准化半熟食品,再通过中央厨房加工,提供给分散在全市的各个网点,最后到达市民手里,这是物流园打造的“田园到餐桌”一站式供应链模式。

由于真实地记录和保存食品质量安全信息,物流园也率先建立了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

乌鲁木齐市特色餐饮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利辉介绍,该物流园是西北地区较大、较先进的食品生产园区,填补了乌鲁木齐全食品产业链项目少有。

借助物流园的生产、配送能力,新疆百成投资集团积极推广早餐工程。计划通过早餐车+早餐店的形式,在全市推广2000个早餐示范点,早餐包含油条、包子、豆浆、粥等。

近年来乌鲁木齐餐饮行业快速发展,去年餐饮收入突破百亿元。目前,乌鲁木齐食品餐饮企业建立有21家中央厨房,中央厨房的标准化生产、配送,既节约原料和人工成本,又减少城市的餐厨垃圾,还可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出席投产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