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老城区改造之立井片区:挥别陋室宜居新城扑面来

2017-07-03 06:44:18 来源: 亚心网

项目名称:一号立井片区棚户区改造

功能定位:高品质居住社区

项目范围:一号立井片区内立井街西侧208、209片区。

项目内容:一号立井片区南侧的呈信丽景(A区)建设完毕,征收安置工作基本结束。208、209区域征迁完成后,计划新建小区,改善该片区居住环境和景观风貌。

过去,一号立井片区是水磨沟区面积较大的棚户区,大多是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旧住房和厂房。居舍矮小破旧,巷道宽窄不一,路面尘土飞扬,基础设施薄弱。

“夏天漏雨,冬天透风,春天泥泞,秋天扬尘,没有上下水,也没有暖气,管线老化,经常停电……”这是立井片区居民对过去生活环境的概括。

6月29日,记者来到立井片区采访老城区改造进展情况,在与辖区居民的交谈中,感受到各族市民对其充满期待。

当地居民李华山说:“我是原209号院的居民,住在这里40多年了,这一片区环境脏乱差,基础配套不完善,与周边的城区环境比反差很大。这次改造后我希望能看到这里越变越好,我还想把房子买在这里,到时能享受良好的居住环境。”

目前,该片区涉及拆迁的765户破屋已经全部拆除,居民得到了妥善的补偿和安置。腾出空地后,这里将建设高品质居住社区,并配套3条道路、1所学校以及游园绿地等基础设施。未来,辖区居民将迎来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的宜居环境。

今年,在一号立井与南湖北路交叉口空地,将建约两万平方米的绿地游园,大小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将惠及前期棚户区改造后迁入新居的各族居民。

水磨沟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马冬说,游园配套各色花灌乔木及基础设施,恰好弥补了周边无大面积绿地的缺陷,辐射附近两公里内的住户,满足居民休闲健身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