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发布社会保险服务标准

2017-06-30 07:22:4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传芝

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从半个月时间缩减至一天;办社保业务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预约好办理时间,避免居民重复跑趟……高新街片区管委会新洲社区社保服务升级方便老百姓,都得益于社会保险服务标准统一。

6月28日,乌鲁木齐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发布暨推进会召开,发布了《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管理局社会保险服务标准体系通则》等199项标准。这是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开展各项工作的依据,是约束经办工作人员服务和提供服务保障的规范。

2015年,市社会保险管理局被国家确定为第二批“高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在此基础上,该局进行试点延伸,到2016年,全市15个试点社区通过实施社会保险各项标准,规范社保服务,实现服务升级,其中高新区(新市区)14个、水磨沟区1个。

高新街片区管委会劳动保障所所长许秀萍说,通过试点,感受到了社保服务标准统一的好处,除了方便居民,操作流程的规范使得即使办事人员更换也不会影响办事效率,内审内控的规范减少办事差错率,更好保障居民权益。

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芮磊说,下一步将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和标准的广泛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