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补漏洞 不限购区域楼价补涨

2017-06-30 12:48:31 来源: 新快报

去年一年跑得太快的楼市终于在今年招来严厉的调控政策。

其实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全国已经重新开启“限购、限贷”大潮,只不过广州原本就是从2010年以来全国为数不多几个一直没放开过限购的城市。因此,延至今年3月,广州将原有限购、限贷政策再次升级。将非本地户籍的社保年限从三年延至五年,并且在3月30日发布的新政中,将离婚、赠与、以成年未就业子女名义购房漏洞都一并堵塞。从今年上半年成交的数据也可以看出,新政影响立现,楼市已经迅速降温。

同时,随着广州周边佛山等不限购城市的纷纷出台,广州的增城、从化等限购一套住宅的区域、佛山的三水等区域以及珠三角少有一个不限购的区域肇庆等,由于外来购买力的涌入,楼价应声而涨。

卖一买一的买家首付或多两成

3月17日,广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本市户籍的单身人士从原来的可以购买两套住房,变成限购一套。非本市户籍的家庭连续社保年限则从3年变5年。

同时,从原来松绑了一段时间的“认房不认贷”,又重新恢复到“认房又认贷”的时代。无房无贷记录的购房者首付较低三成。无房有房贷记录首付较低四成。有房贷记录,首套房还清则首付较低五成,首套未还清则要首付较低七成。这样一来,原来名下有房,但只要房贷已经还清的买家首付较低可以三成,新政后较低则只能五成。

对于卖一买一的换房买家来说,首付一下子提高了两成。按照目前一手楼套均价约300万元计算,3月份新政之前和新政之后买房首付提高了60万元。市场分析认为,进入2017年,在全国各地调控加码不断的情况下,地价和房价不断“冒尖”的广州面临巨大的调控压力,因此新政势在必行。

除此之外,3月30日,广州又出台了追加的新政。主要内容包括:限卖,个人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并调高离婚一年内、成年未就业的子女购房的首付和房贷利率等。分析认为,“3.17”新政后,原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的广州楼市在3月29日又成交了多宗高溢价地块,使得进一步升级的政策应声而出。

不限购区域楼价补涨

佛山等限购区域政策升级给限购区的投资客“降了温”。但另外一方面,是欢呼政策升级简直是“区域利好”的非限购区域楼盘。数据显示,去年三月份三水一手楼成交均价为5896元/平方米,而今年的三月,各大楼盘销售价格动辄上万元了,这让一些销售人员都咋舌:“都几乎翻一倍了,从业多年,在三水都没见过这种情况。”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三水多个在售楼盘的售价大幅提高,除了跟广州、佛山购房政策加码外,品牌房企抢驻佛山等外围的不限购区域也在不断推高地价。如今年上半年,万科、招商、新城控股、美的、中海等大型房企都抢先进驻佛山不限购的三水、狮山、伦教、龙江等区域。土地地价也被推高。

相关链接

下半年新货 增多预计成交平稳

今年上半年,除了受到新政影响外,新盘、新货供应量的减少,也是成交量未能再度冲高一个原因。根据中地行、世联行等发布的较新数据,下半年预计广州将有138个项目新开或者加推新品。其中中心六区56个项目入市或推新,包括荔湾14个、海珠5个、天河12个、越秀4个、白云7个,黄埔14个;外围区域有82个项目入市或推新,包括花都20个、增城17个、番禺14个、南沙26个、从化5个。购房者感觉楼市缺乏新选择的局面将有所缓解。

购房选择较少局面有望缓解

报告显示,中心城区方面,荔湾区下半年全新项目会有华发中央公园及广州振业城,其余为旧盘加推;海珠区下半年新盘会为海珠小雅及金融街融御,其余为旧盘加推;天河区全新盘将有海景慧源山庄及佳兆业1号;越秀区新盘将有嘉兰轩、粤泰荣延府、淘金畔山豪庭、东山台上居、方圆流花月岛。在白云区,全新盘预计会有珠光云山御景、盛禾水悦城、佳兆业天墅及绿地太和项目。花都区下半年推货项目不少,新盘或有路劲天隽峰、哥弟龙门苑等。黄埔全新盘预计有万科城市之光、招鑫富荔广场、招商雍景湾等。

外围方面,增城在上半年网签量过万套,为全市网签排名前列名的区域。在下半年,预计仍将有过万套新货供应,当中新盘有碧桂园东湖1号、时代天启、实地广州蔷薇国际、绿地珑玥府、万科朱村项目等。南沙下半年货量同样过万套,全新盘预计有华海山屿海、南沙湾御苑、中交蓝色港湾、敏捷尚品国际、南沙水岸广场、万科黄阁项目、碧桂园·云麓半山等。在从化,全新项目则有碧桂园望谷合院等。

预计下半年成交平稳

合富研究院对目前广州市各楼盘施工进度监测判断,下半年广州市新增供应将较上半年有所增加(1-6月新增供应大约350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减少两成)。预计楼价总体呈现平稳态势,不排除个别项目基于发展商自身对资金的需求以及地价成本的优势,价格有所松动。

合富研究院认为,预计下半年每季成交相比二季度有所增加,但由于一季度成交332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同期增加三成,因此预计整个下半年成交与上半年持平。

业内人士预测,除了调控政策外,今年3月份以后,针对首套房买家的贷款利率也不断上调。楼市最终的成交和活跃度也会受到信贷政策的松紧影响。因此不排除信贷再度紧缩的话,也会影响到一手、二手,整个楼市的成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