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人民会堂周边片区将打造水景观

2017-06-30 07:24:3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盖煜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人民会堂周边片区改造项目

功能定位:以营造水环境为主的生态休闲特色餐饮区。

项目范围:北至儿童公园,南至军区总医院家属院,西至阿勒泰路,东至乌市第14小学。

项目进展:将在近期完成市级下达的征收任务。

提起北艺公园街,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一条狭窄的巷道,巷道两边盖满自建房,几家废品收购站的废品杂乱地堆在路边,市第14小学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时,车辆堵在巷道内进出困难。

友好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西仁娜依·那斯尔说,往年,这条街道上的牢骚话最多,居民抱怨路太窄,人和车要抢道走,再加上自建房卫生条件差,街道里的部分餐馆卫生难达标。

在这次老城区改造过程中,北艺公园街作为人民会堂周边片区的一个子项目,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沙依巴克区老城办规划建设科科长宋磊说,东西和平渠在北艺公园街西边汇集,但目前那里仅有一个渠,景观效果不佳,他们计划在东西和平渠汇合处(乌鲁木齐凤凰妇产医院东侧)打造一个景观带,配套建设休闲娱乐设施和绿化景观,为市民新增一处纳凉、健身的好去处。

市第14小学也将在这次改造过程中扩建,增建体育馆等场所,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另外,道路扩建也是这次老城区改造的重点项目。

宋磊说,他们计划将北艺公园街和运河巷打通,将现有部分路段的单车道扩建为双车道。这样,今后从友好北路驶往阿勒泰路不用绕远路,可以直接走运河巷、北艺公园街。

专业人士说规划

街区改造要延续活力、拓展功能

沙依巴克区委常委徐晓捷:友好路自1959 年修建至今,历经半个多世纪变迁,已发展成乌鲁木齐的几大商圈之一。这条长4.05 公里的主干道两边,现已成为全市的繁华街区,它将新疆人民会堂、昆仑宾馆、中国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各大商超串联在一起,成为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优选游玩地之一。

友好路的繁华有目共睹,其辐射的周边道路北艺公园街,基础设施仍然薄弱,因此,这条街道的改造势在必行。

其实北艺公园街就像是一个灰姑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为她换上礼服和水晶鞋,让市民看到她最美的一面。

此次改造,不仅将改变街容街貌,还潜移默化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方式,改变着一座城市的生活节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