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宝能城项目绿色施工 一年节省4万多度电

2017-06-29 07:16:4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太阳能风能路灯、可移动的施工现场办公楼、利用碎渣制成砖头二次利用……在国家提倡绿色施工,节能减材的背景下,新疆宝能城项目施工现场将践行绿色施工的理念一步步落实在行动上,其绿色项目绿色施工一年节省4万多度电。

“头顶”小风车,“肩扛”太阳能板,采集风能的同时还能存储太阳能,最后转化为电能供电,这就是经开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宝能城项目施工现场的节能照明设备,像这样的照明设备,在宝能城施工现场共有6台。

负责宝能城项目建设的是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该公司宝能城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海智介绍说,十三五期间,为响应国家提出的绿色施工理念,在建设宝能城项目时按照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保护环境的要求施工,真正达到促进施工生产,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而太阳能风能路灯就是宝能城绿色施工其中的一项内容,太阳能风能路灯可以循环利用,这个项目结束后,还可以安装到其它项目中。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以节省两万元的电费,省下4万多度电。

王海智介绍说,在宝能城项目施工现场,他们对施工人员的办公楼也做了“手脚”。“现场两层的办公楼是可以整体移动的,形似‘集装箱’,这个工地完工后,可以整体搬迁到下个工地循环使用,不用再拆了又盖,节省了人力和材料费用。”

“还有混凝土的碎渣,以前都是被当做建筑垃圾扔掉,但是现在可以制成砖块二次利用。”王海智说。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初期,考虑到项目主体施工时会产生混凝土建筑垃圾,集团就决定出资5万元购买专门的制砖机器,每天由专人负责清运散落出的混凝土并汇集到机械中进行粉碎,压制成砖。

据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涛介绍,废料压制成的砖用于室外路面铺设是很好的选择,不仅建筑垃圾得以利用,而且也节省了再次购买地砖的成本。

“废料池从之前的固定的,改造成可移动并多次循环使用的;为控制施工现场扬尘,工地在围墙旁安装了喷洒装置……”实际上,自2016年初,中铁建设集团承接新疆宝能城项目以来,始终将绿色施工作为重点,积极探索如何节能减排、减少能源的损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