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环雅山片区将建万亩森林公园

2017-06-29 07:15: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任春香

雅玛里克山(简称雅山)作为城中山,在这次老城区改造过程中也承担着更多任务,建万亩森林公园、建景观大道、设观景台、开放一处景观大门……为市民构建“山上游,山边玩”的环雅山片区游览体系。

雅山位于城市西侧,面积约40平方公里。“雅玛里克”是蒙古语,汉语译为“山羊之家”,这里曾是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牧民的一处过牧草场,也曾是乌鲁木齐市区较大的一座荒山。1996年,沙依巴克区政府提出“改造雅玛里克山、建设绿色人居环境”的构想,截至2016年底,累计造林2.65万亩,植树85万余株,树木品种达70余种,将这座荒山彻底改造成了一座绿山。

沙依巴克区老城办规划建设科科长宋磊说,今年在老城区改造过程中,他们将打造城市“绿肺”作为主导思想,围绕雅山的万亩绿地做文章,在突出雅山片区的生态保护功能上做规划,将雅山建成集休闲、旅游、游乐、运动健身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森林公园。

沙依巴克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政协党组书记李长江在谈到该片区未来规划时说:“按照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的安排部署,通过老城区29个片区的改造提升,城市将形成‘6中心、6园’多中心、组团式的结构,而碾子沟片区—环雅山万亩森林公园就是‘6园’中的一园。从空中鸟瞰雅玛里克山,郁郁葱葱的树木绿意盎然,展露出一座现代城市的无限活力。”

据宋磊介绍,计划在雅山东北角(宝山路中药厂附近)开放一处景观大门,供游人步行上山玩耍;计划提升改造雅山西侧民族村的基础设施;计划建长约20公里的景观大道,将市区道路和雅山森林公园连接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